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与合资试比高 吉利打响自主品牌安全突围战(2)

2011年03月16日 14:37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安全第一”战略厚积薄发,打造安全吉利标签

“是C-NCAP让吉利觉醒,是C-NCAP让吉利有机会证明自己是扶得起来的阿斗。我可以自豪的说,安全正在成为吉利产品的第一卖点。无论你信与不信,吉利都在造自主品牌最安全的车。”在刚刚结束的帝豪EC7五星安全解析会上,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的讲话让全场掌声雷动。

赵福全还再次重申了吉利“保四争五”的安全研发目标。此后吉利上市所有新车型,包括经济性轿车在内,都将100%的达到C-NCAP四星安全标准,争取80%的车型达到C-NCAP五星安全标准。而按照吉利战略转型的规划,截止2015年前,吉利还有将近40款新车上市。许愿容易还愿难,是什么让吉利如此底气十足的做出这样的承诺?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重视。正如同济大学教授朱西产强调的那样,谁也不想“人去了天堂、钱还在银行”的悲剧发生,安全再怎么重视都不过分。为此吉利制定了“安全第一”的产品研发战略,将安全作为战略转型的突破口,打造安全吉利作为品牌标签,可谓有的放矢。

提及安全吉利,其独创的GTSM系统是值得大书特书的篇章。GTSM是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的缩写,中文全称为吉利整车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其核心在于T,是指集成控制整车主被动安全技术,从车辆研发初期策划、到高标准安全技术开发、再到生产环节严格控制,形成全方位的整车安全管理体系。GTSM业已成为吉利决战中国汽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C-NCAP证明了吉利在被动安全方面成为自主品牌领军者,在主动安全方面吉利同样硕果累累。吉利自主研发的BMBS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能够即时监测汽车轮胎气压、温度变化,特别是在汽车轮胎爆胎后能够自动实施安全救助,将车速降低到可控的范围再交由司机操作,最大限度避免爆胎后灾难的发生。2008年,BMBS一亮相就被评为世界汽车主动安全技术领域十大事件。

吉利在主动安全方面的成就显然不止于此。“BMBS已经量产,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正式投入市场,以后包括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车型都将搭载ESP。基于BMBS开发的全方位防撞系统,正在进行深层次产业化开发,力争明年年底投放市场。到2013年底或者2014年初,吉利将推出集BMBS、ESC以及防撞系统于一体的GCMS系统,就是吉利全方位碰撞缓解系统。”赵福全对记者描述着吉利在主动安全方面的战略地图。

与合资品牌相比,吉利的五星安全殊为难能可贵。受制于品牌溢价能力的拖累,吉利必须要游走于成本与安全之间,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安全。在成本受控的前提下,取得比合资品牌更高的安全性,吉利值得我们给予一点掌声。

“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然后一点一滴的积累,才可能水到渠成的成为世界品牌。吉利现在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在各个技能指标尤其是安全方面非常出色,要沿着这条道路一直走下去。我希望将来在中国、在世界能够看到一个新的世界名牌,那就是吉利品牌”。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对吉利寄托了自己也是一代中国汽车人的期许和希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帝豪 吉利 安全 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