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汽车零部件高峰论坛进入倒计时

2011年04月14日 09:4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日本地震导致零部件供应紧缺、锦湖轮胎大面积召回、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国内专家学者纷纷对二季度中国车市的发展持消极态度,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预测,国内车市经过2年销量暴增后,今年二季度有可能出现负增长。车市冷了,零部件市场会不会同样遭遇寒流呢?我国零部件企业应该如何积极应对,寻求发展创新之路呢?尽管一季度已经过去,零部件企业2011年的方向却仍未明朗。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B2B平台和产业媒体平台,盖世汽车网正试图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为中国零部件企业搭建一个高端对话的平台——第三届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将于4月21-22日引领中国零部件企业在新形势下发展与模式创新的风向标。

关键词一:集中化

规模小,实力弱,中小企业多且分散,这是对中国零部件企业最恰当的概述。据统计,80%的零部件产量集中于少数企业手里,也恰恰印证了管理学中的二八原则,在零部件市场也同样适用。对于中国零部件行业今后的发展趋势,国内相关人士表示乐观。现在全球的零部件生产将越来越集中,随着零部件行业的调整,中国零部件行业集中度也在提高,未来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化发展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朗。这种集团化、集中化的趋势将必然会全面提升产业的整体素质。资源优势整合,将是我国零部件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前奏,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具体目标。在本次高峰论坛中,众多行业精英将会就零部件集中化的趋势进行深度剖析,集百家之言,汇众人之长。

关键词二:专业化

集中化的深入将推动企业进行专业化的改革,而技术革新正是专业化最好的体现。在专业化方面,国际上几大零部件企业均领先了中国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时间。据盖世汽车报道,博世近期将与戴姆勒合作,共同研发电动汽车;法雷奥本月初在深圳新建了研发中心;恩智浦汽车电子全球销售与市场营销总部迁至上海,国外零部件企业本土化战略今年越发明显。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主题定为:“创新•未来”,更加说明了,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国家对汽车零部件的政策走向。国务院法制办日前公开了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明确表示鼓励外商投资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等。无论是政策,还是外国企业动向,无不表明专业化已成为国际主流趋势,这将对我国零部件企业产生警示作用,我们该如何在集中化未完成的情况下进行专业化发展,我们将如何面对国外零部件企业的竞争?本次高峰论坛或将给你足够的启示。

本次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已逐渐接近尾声。在汽车市场趋冷的四月;在各零部件企业针对集中化与专业化博弈的四月;在上海车展同期盛大举行,各路精英齐聚上海的四月,第三届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高峰论坛将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畅叙零部件 引领行业风向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零部件 企业 集中化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