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连涨27个月后首现负增长 中国车市“拐点”临近?(2)

2011年05月11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仅是一线大城市,车市增速放缓也开始波及国内二、三线城市。吉林省长春市素有“汽车城”之称,2010年产销整车突破150万辆,产值突破3000亿元,双双跻身全国前三甲。副市长隋忠诚介绍说,全国一季度汽车销量增速大幅回落,其中3月份销量增速不足6%,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长春一季度销售仅增长5.6%,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68.5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汽车销量已经出现零增长。”他说:“目前全市汽车库存6.5万辆,同比增加1.7万辆。”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超常规增长,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不切实际的乐观情绪,但井喷行情不可能长期维持,这是规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周鋐说,“总体来讲,中国汽车市场远远没有饱和,但也不可能维持前几年的增速,合理回归有利于长期发展。”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姜军认为,当前国内市场主要表现为:合资车热销自主车受挫。国内轿车市场经历两年的爆发式增长,销售增速回落明显,逐步回归理性增长。其中,轿车中的合资品牌销量好于自主品牌,尤其是合资中的高端车型仍然热销。

多因素推动汽车市场“周期性调整”

过去十年间,中国汽车产销量平均增长率达到25%左右,汽车工业总产值增长了10倍,汽车出口量增加了近40倍。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800万辆,可说是世界汽车发展史上的奇迹。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处于发展初期,背靠13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潜力依然有待释放。但超常规快速发展毕竟难以持续。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增速大幅回落,就已经透露出国内汽车业发展转折期到来的信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增长 中国 增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