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性价比之选 4款自主品牌SUV全解析(图)

2011年05月1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文并不是单纯地说这几款车型好或者不好,我们只是将他们更加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了解到更全面的信息,至于这四款是否值得购买,那要具体根据个人需求而定。

一、比亚迪 S6

指导价:8.98—12.98万元

高性价比之选 4款自主品牌SUV全解析(图)

不得不承认,比亚迪的外形设计与丰田系车型依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以S6为例,虽然在另一款自主品牌SUV上海车展期间上市之后“最神似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的位子已经拱手让出,但熟悉车款车型朋友都会发现其与S6的外形相似度很高。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说,目前自主品牌造型设计离国外差距依然巨大,所有一切都从零开始显然也不是理智的做法。不过编者依然希望,自主品牌能在度过了最初的模仿期之后,在车身造型设计上也能取得突破。

前脸造型非常紧凑,中规中矩的外形能够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认可。前脸下部的塑料护板是在越野时很实用的配置,能够有效的减少飞溅的砂石对底盘和车漆的损耗,而且黑色的护板在视觉上也能降低整车的重心。

高性价比之选 4款自主品牌SUV全解析(图)

即使不通过图片对比也可以发现,S6的后悬(后轴中心点到车辆最尾端的距离)明显比雷克萨斯RX以及其他同级别SUV要长,而通过研究S6的悬架就很容易明白其中的“蹊跷”。S6采用了麦弗逊+三连杆的后悬架布置,这种悬挂本身占据的空间就相对比较大,而为了在底盘上再布置一个备胎,RX350那短小精悍的后悬长度明显就不够用了。比亚迪这样的设计好处非常明显,后备箱不但更长而且更低,实用性更强,而缺点则是车尾的比例不太协调。

高性价比之选 4款自主品牌SUV全解析(图)

S6的尾部造型风格与前脸非常协调,同样走的是都市时尚路线。安全性方面,全系车型标配高位刹车灯,并且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4探头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高性价比之选 4款自主品牌SUV全解析(图)

方向盘的设计上还是很容易看出模仿的痕迹,但是不得不说这是目前对消费者最合理的做法。以编者试驾的2.0L手动尊贵型为例,方向盘不但视觉效果和做工手感不错,而且集成了在合资品牌SUV至少25万以上级别车型才会出现的各种控制按钮。音响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和行车电脑设置的出现让你恍惚觉得是坐在一款豪华SUV车型的驾驶席上。

S6全系标配了Keyless无钥匙系统,这套系统也出现在了比亚迪旗下的多款车型中。而具体使用过程中的方便与“尊崇”感受则只有你亲身使用了才会体会得到……

高性价比之选 4款自主品牌SUV全解析(图)

S6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靠背和坐垫都比较宽敞,舒适性尚可,支撑性就谈不上了。比较遗憾的是S6的座椅均采用了手动调节,并且高低调节的旋钮和靠背角度调节的扳手使用起来都不算顺手,虽然这样的设计明显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量,但是使用上的不方便还是有点遗憾。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马 哈弗 设计 骑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