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事”半年考 最不平衡:国际车企利润大增

2011年06月22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上半年即将过去,中国车市略显疲态。1-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7.97万辆和791.6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9%和4.06%,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4和49.19个百分点。增长如此之弱,一不小心就可能掉到负增长的边缘。如此境况,相信还会维持一段时间,车企变得焦虑也成为公开的事实。

市场不振,地震却余震未了,日本地震对全世界的汽车工业都有无尽的影响。尽管不少日本车企宣传8月份可以恢复以前的水平,但是零部件的短缺并不是马上就能解决的,很多车型仍然处于排队购买的状态。

车市的坏消息接踵而至:国家取消各种购车优惠政策,使消费者持币待购;越来越高涨的油价,让准车主望而却步;城市交通的恶化,将大量等待购车的人群赶去了地铁,让车市变得有点弱不禁风……

不过,危机之中也不乏利好:许多新车的推出还是能延续着车市新鲜的面孔,让人们心存希望。车企除了继续推出更多的新车型,吸引住消费者的目光,可能更多的就是在客户关系上继续做好基础工作。 (戚耀琪)

最不平衡:国际车企利润大增

受益于全球车市的回暖,国际汽车巨头们均取得了不错的盈利业绩。汽车制造商们日前接连公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最终,通用汽车公司以让人眼红的成绩胜出,成为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最赚钱的车企。同时创下盈利佳绩美国车企还包括福特汽车公司。此外,欧洲和韩国汽车制造商们今年首季度亦有良好的业绩表现。

事实上,这些国际车企获取利润最大的市场还是在中国,一些国际大牌的合资企业,盈利能力很强,它们的业绩直接支撑了国际车企的巨额利润。“墙内开花墙外香”,在中国的跨国巨头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却将利润转移到国外,这让中国老百姓的心理上觉得很不平衡。 (车贵远)

最抗跌:油价上涨

油价上涨是正常的,不上涨好像国人还不适应了。油企利润这么高,为什么上调油价?发改委有关人士解释:上调油价也是从保证市场供应的角度出发。

油价只涨不跌,石油可比股票、黄金、粮食都要保值增值得多,说是最抗跌的投资品种一点都不为过。再回头看看发改委的解释,很耐人寻味。 (车贵远)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汽车 锦湖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