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优惠取消 上半年影响车市事件盘点(2)

2011年07月13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锦湖轮胎事件

在2011年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揭露在轮胎制造过程中存在违规生产的严重问题。为了保证轮胎品质,锦湖轮胎制定了严格的作业标准,然而在制造过程中,却大量添加返炼胶。至此,锦湖轮胎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锦湖轮胎是全球十大轮胎企业之一,为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标致长城汽车、通用汽车等众多汽车厂家提供配套轮胎,是中国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轮胎品牌。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工厂。

随着报道影响的扩大,锦湖轮胎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咬人的老虎,然而一段时间后,锦湖轮胎又公开表示,锦湖轮胎此次召回和更换的轮胎不存在品质问题,甚至在之后还传出了锦湖轮胎“喊冤”的声音。

由于国内轮胎现行标准是10年前建立的,随着汽车性能的不断提升,实际上国内相应轮胎质量标准已经落后,而锦湖轮胎因此宣称自己没有问题,这并不能让媒体和消费者信服。

5.醉驾入刑

2011年5月1日起,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酒驾驶将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次醉驾入刑的力度无疑是历年最大的,且执行的强度也堪称前所未有,在此过程中,以往众多漫不经心的醉驾者在此次行动中受到了处罚,在深圳,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查酒驾的交警们让驾车者们绷紧了脑袋中的弦。

6.国家重点推新能源汽车

汽车增多以及工业发展带来的种种问题已经在城市里出现。交通堵塞、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严重,因此使用清洁能源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重视。新能源汽车在去年已被国家列为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从去年至今,工信部共推出了6批可享受节能补贴的车型,共有427款车型满足条件。

按照此前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草案显示,中国将最终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同时将加快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即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 世 界 第 一 ,年 产 销 量 达 到1500万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汽车 购置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