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占道停车费涨价听证 24名代表仅有1人反对

2011年07月1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市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差别化收费方案听证会昨日举行

昨日上午9时,成都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成都市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差别化收费方案听证会。25名听证会参加人中有1人缺席,10名市民旁听代表全部到场。听证会上,1名参加人明确表示反对听证方案,其余参加人原则上同意,一些参加人对听证方案提出了意见。

中心城区汽车总量超87万辆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成都市城区道路特别是中心城区道路不堪重负,交通拥堵的状况日趋严重。据统计,2010年以来,全市平均每天新增上牌机动车1974辆,其中新增上牌汽车1654辆。中心城区(绕城以内区域)汽车总量已超过87.7万辆。

听证方成都市发改委表示,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实行差别化收费,其目的就是要通过拉开城区不同交通区域收费差距,引导车辆合理使用,限制和减少占道停车行为,调节中心城区交通流量,鼓励市民公交出行,从而使中心城区的道路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差别化收费取得较好效果

据介绍,从2007年12月1日开始,成都市开展了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差别化收费试点,从2009年10月12日在成都市城区正式实施了差别化收费。从执行情况看,实行临时占道差别化收费政策后,对引导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和对交通缓堵保畅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实行差别化收费区域占道停车泊位周转率大幅上升。据统计,实行差别收费的占道停车泊位平均周转率增加近一倍。二是实行差别化收费区域室内停车场的使用率提高。实行差别化收费后,很多驾驶员更多地选择将车辆停放到院内或者室内停车场。

在昨天的听证会后,听证人将认真研究、充分考虑各位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建议,并反馈定价机关。定价机关作出定价决定后,将通过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成都价格信息网和有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定价决定以及对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采纳情况和理由。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费 区域 差别化 参加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