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MPV抢滩澳洲 上汽大通与江淮领衔

2012年03月21日 08:5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日前,中国上汽集团大通(Maxus)和江淮汽车(JAC)表示,将向澳大利亚市场投放MPV车型。大通VX80、江淮星锐[综述 图片](Sunray)和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Refine)将陆续登陆澳大利亚。

2012年3月15日至17日,墨尔本卡车、拖车及设备展(Melbourne Truck, Trailer and Equipment Show)在澳大利亚举办。期间参展的上汽大通和江淮汽车均透露,不久将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MPV车型。

上汽大通V80

上汽大通表示,从今年岁末开始将在澳大利亚推出一系列新款MPV。大通V80车型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登陆澳洲,始发产品阵容包括7款子型号,其中4款为载客型号,3款为货运型号;客车中包含两款11座型号和两款15座型号。本届车展也是V80车型首次在澳洲亮相。

上汽在澳大利亚市场的车辆经销工作由悉尼的WMC集团代理负责。当前WMC集团和上汽集团的协议还仅限于大通MPV,并未涉及轿车、SUV及其他车型的进口贸易。

WMC集团常务董事Jason Pecotic称大通V80着眼于同韩国、日本及欧洲同类车型竞争,其认为:“大通系列车型是市场上货真价实的高端挑战者[综述 图片 论坛],将与已经扬名立万的品牌并驾齐驱,并且更加注重驾乘愉悦性,赋予人强烈的欧式车体验。”Pecotic还透露,大通V80既可以作为货运车辆,也可以作为客运迷你巴士使用,能够满足满足广泛的客户需求,提高公司的竞争力。

江淮星锐与瑞风

江淮集团则计划为澳大利亚客户带来星锐和瑞风两款MPV。

从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江淮旗舰车星锐将开始在澳洲销售。该车为15座构型,外饰风格源自于意大利,而内饰设计则从日本获得借鉴。

而其较小的姐妹车型瑞风则为11座布局。瑞风将配备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六速手动变速箱。另外江淮还在开发自动变速箱和柴油发动机,据信将用于瑞风。

关于澳洲版大通VX80、星锐和瑞风的技术参数情况,敬请阅读新增栏目车讯车评文章《上汽大通V80瞄准澳洲市场 可能升配自动变速箱》和《澳洲版江淮星锐或搭载自动变速箱及康明斯柴油机》。(Martin Shi)相关新闻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6)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5)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4)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3)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2)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江淮2011年净利润下降47% MPV增长乏力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2月销量再过万 卫冕MPV月销冠军2012年2月份汽车销量点评:MPV达西亚Lodgy MPV亮相日内瓦车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通 瑞风 澳洲 澳大利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