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南京客车展主打“绿色”牌

2012年03月29日 16:4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3~25日,以“绿色创新,低碳客车,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南京(河西)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住建部科技委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以及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天津市公交集团、杭州公交集团、昆明公交集团、大连公交客运集团、宁波市公交总公司、南京市公交总公司和江苏省外事旅游汽车公司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

记者从客车展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南京客车展展会面积约2万平方米,云集了中、美、德、法等13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其中包括郑州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黄海汽车、安凯汽车、江淮客车、北汽福田等26家国内客车主流企业,以及康明斯、艾里逊、福伊特、佳通轮胎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会上共展出公交客车、旅游客车和校车70多辆,以及各型客车底盘、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制动器、缓速器、空调、轮胎、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客车零部件和附件。

记者在参观中发现,今年的客车展仍然主打“绿色”牌,各客车企业除了展出传统能源客车外,均携旗下的纯电动、混合动力等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亮相,为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配套的零部件企业也带来了各自的最新成果。

据悉,本届展会主要针对2014年的中国南京青奥会和全国公交、旅游市场而举办,推出绿色、节能环保型客车及各类优秀零部件,旨在为行业发展搭建平台。据悉,自2012年起至2014年青奥会举办前,南京将采购公交客车3000辆(含新能源公交客车)和新增一批旅游客车。

客车展会举行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2012年南京公交文联文化作品展、2012年中国旅游客车选型推荐会,以及2012年天津、杭州、昆明、宁波、大连五城市公交企业公交车辆招标选型入围评审会;并召开了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会2012年中国(南京)绿色公交技术创新应用论坛会和旅游客车企业安全运营研讨会。

2011年,在整体汽车产销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我国客车行业表现最佳,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2011年大、中、轻客车销量46.16万辆,同比增长11.36%,产销率101.16%。其中城市客车市场发展势头最好,年销售6.91万辆,同比增长8.91%。2012年,客车市场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根据中汽协会的数据,2月我国客车需求呈现正增长,销售3.06万辆,环比增长1.94%,同比增长43.37%,产销率为97.20%。随着“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进入第四年,新能源公交客车市场也在不断扩容增量。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杨和平表示,旅游客车在我国有广泛的市场潜力。2012年,我国国内旅游的运载量26.4亿人次,入境旅游达到1.35亿人次;按照“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要求,“十二五”期间,国内旅游运载量的年均增长将达到10%。

南京客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李世豪预计,2012年客车市场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再创新高。他表示,此次南京客车展融行业、技术、市场、文化于一体,是2012年中国客车行业的一大盛会。2012年是“十二五”承上启下的关键第二年,本届展会是中国客车行业的“创新之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客车 南京 中国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