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等发起成立中国电动校车产业联盟

2012年06月21日 14:5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程 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新能源“电容型锂离子电池”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我国首个“中国电动校车产业联盟”。

2012年,中国校车市场快速增长,成为今年拉动中国客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因之一。随着中国电动校车产业联盟的建立,中国校车发展站在了新起点和新高度。安凯客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有了深厚的积累,通过参与该产业联盟,能够更好地助力中国新能源校车的发展。

目前安凯纯电动客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大连昆明、南昌、合肥、株洲、乌鲁木齐等21个城市上路运营,是覆盖城市数量最多的新能源客车品牌。从南到北,安凯纯电动客车在不同纬度、不同气候、不同路况下经受了重重考验,为我国大面积推广纯电动客车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运营数据。其中在我国东北的辽宁省朝阳市,安凯纯电动客车经受住了冬季零下24℃低温考验,截止到2012年5月20日,在该地区安凯纯电动客车单车已安全运行35190公里,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达300公里。

2012年5月,安凯纯电动客车在澳门完成了一个月的试运营。今年,由安凯纯电动车组成的中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合肥18路上,实现了纯电动客车单车连续运营13万公里,运营期间无大修,没有更换过电池,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营纪录。

2012年初,“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安凯客车,成为我国在电动客车领域惟一一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整个中国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技术研发平台、人员培训平台和科技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凯 客车 电动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