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雪佛兰AVEO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2012年07月02日 23:50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巴黎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在这一全球汽车界的盛事上,雪佛兰历来不乏亮点。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备受期待的雪佛兰新一代Aveo五门版车型,将与奥兰多家用多功能车和科鲁兹掀背概念车同台亮相。新一代Aveo与奥兰多均为全球量产首发车型。

设计独特,动感十足

早在2010年上半年的底特律和日内瓦车展上,Aveo RS概念车就已公开亮相,而此次首发的量产车型则完美传承了之前的设计概念。

为了进军竞争激烈的全球小型车市场,雪佛兰新一代Aveo融合了一系列精妙的设计元素。包括阳刚的前脸造型、剑眉式双大灯和双进气格栅;上扬的肩线、更短的后悬挂和造型简洁紧凑的车身;“隐藏式”后门把手和“轮拱外扩车身内缩”的独特造型,这种车身造型已成为雪佛兰全新设计语言的标志性特征。

新一代Aveo凭借较为动感的掀背式外观,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现有基础上衍生而来的三厢轿车版本将于明年夏天和掀背式车型同期发布。掀背版新一代Aveo和轿车版均为功能实用的高档小型车,内部空间充裕宽敞。

全新一代雪佛兰AVEO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灵活定制,贴合市场

得益于通用汽车全球广泛而全面的开发资源,该小型车在设计和动力方面均完美契合了欧洲车主的驾驶要求。新一代Aveo最终的技术参数将根据欧洲各个市场的具体需求进行细致调整。

雪佛兰欧洲公司总裁兼常务董事Wayne Brannon表示:“对于雪佛兰来说,目前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发展阶段。我们不仅推出了新款MPV和紧凑型轿车,还打造了一款能够与目前最好的小型车进行抗衡的车型,而小型车正是欧洲地区最大的汽车细分市场。”

内饰精妙,空间宽敞

新一代Aveo的外形比老款车型更长、更宽,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储物空间,这在同类车型中堪称一流。与外型的变化相比,其内饰呈现出的新颖元素更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新款仪表盘设计,其灵感源自摩托车,集模拟转速计、数字速度计及警示灯于一体,让人不得不感叹设计者的精妙。

中控台配备高档蓝色背光,整个前舱还有嵌入式饰带围绕。饰带从仪表板一直延伸到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一侧的车门,并可随意选择不同的色彩组合。新一代Aveo的中控台拥有多个储物空间,并配备了带有USB、音频输入及蓝牙功能的现代音频系统,精巧的设计和优良的品质,为消费者带来舒心的旅程。

全新一代雪佛兰AVEO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性能优越,配置丰富

为了展现雪佛兰小型车的运动特质,新一代Aveo的紧凑的车架一体化(BFI)结构奠定了其出色运动操控性能,同时也打造出在小型车中堪数一流的高抗扭刚度。

为满足欧洲消费者的品味,新一代Aveo的底盘经过了仔细调教,在行驶的平顺性与操控的灵活性之间实现了理想的平衡,从而将舒适性和响应速度完美融于一体。电子动力转向(EPS)、电子稳定控制(ESC)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均为该车型的标准配置。

新一代雪佛兰Aveo将提供规格齐全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供客户选择,同时还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 (VVT)、双重连续可变相位凸轮轴以及柴油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等最新技术。

汽油发动机系列包括两款1.2升(输出功率分别为51千瓦和63千瓦)版、一款1.4升(73.5千瓦)版和一款1.6升(84.5千瓦)版。同时,新一代Aveo还率先推出了两款采用“发动机启动/停止”技术的1.3升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55千瓦和69千瓦)供客户选择。

面向大多数市场推出的1.4升和1.6升新一代Aveo均可选配6速自动变速箱,这是雪佛兰首次将该装置应用于小型车之上;手动变速箱则有5速和6速选择,具体根据发动机规格而定。

e族点评:雪佛兰Aveo凭借着较为时尚的造型一直赢得年轻人的喜爱,此次新一代雪佛兰Aveo的推出在外观上体现出了更好的运动风格,再加上6速自动变速箱的使用让其也拥有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新一代 小型车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