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限购突袭 券商担忧其他城市效仿

2012年07月03日 08: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末广州市政府突然宣布实行轿车限购措施,导致周一两市汽车股普跌。上汽集团下跌8.47%,广汽集团下跌7.92%。多家券商研究报告认为,广州市限购措施对行业销量影响有限,但要警惕类似措施被其他城市效仿。同时,中央政府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决心也可能被该事件削弱。

6月30日晚9 时,广州市政府宣布将于7月1日零时起,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调控管理,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 12 万辆。广州继北京、贵阳之后成为第3个实施小客车总量控制限购政策的城市。

华泰联合分析认为,此次广州限牌目标是月均新增牌照1万辆,每月低于正常需求约4000 辆,对销量影响估计2012年下半年负面影响2.4万辆,2013年上半年影响2.4万辆。对应当前年均1200万辆以上的规模而言影响微乎其微,2012、2013年直接负面影响不足0.2%。华泰联合同时认为,由于其他大中城市潜在购车者担心所在城市跟进限购,将刺激他们尽快购车,对车市反而有正向拉动作用。

湘财证券则认为,广州限购虽然对行业销量影响有限,但需重视其本质原因在国内较多城市的普遍性。湘财证券研究报告表示,城市道路拥堵现象在我国较多的一二线城市均有存在,而已限购城市的示范作用也促使其他城市在面对交通恶化情况下采取限购等抑制车辆过快增长的措施,未来可能会有其他城市实施类似政策。

光大证券也认为,广州限购恐为其他城市效仿,并削弱中央推出汽车消费刺激的决心。光大证券表示,汽车下乡政策目前正处于政策观察期,对认为“出与不出都有道理”的管理层而言,此次广州限购无疑会削弱中央政府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决心。

对于此事件对于个股股价的影响,湘财证券认为,此事件短期将对行业形成一定的负面作用。但若行业估值继续下行,也将凸显一些盈利稳定、质地优异的公司的投资价值,建议可在近期消化负面因素后关注上汽集团、中原内配、京威股份等盈利稳定的上市公司。

东方证券则认为,若后续无其他城市跟进,预计对主流乘用车车企如上汽、长安长城等业绩影响并不大。同时,限购政策有望对大中客车行业产生利好。一线城市限购乘用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其中包括公交客车等,将提升公交客车需求,提高人均公交客车保有量,预期有利于大中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大中客车龙头企业宇通客车金龙汽车将有望受益。

投资策略上,东方证券认为汽车行业仍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建议轻行业,重个股,关注中期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公司,继续看好宇通客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精锻科技、一汽富维。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广州限购强势信号意味着什么?广州限购将使汽车股短期有压力春花秋月何时了,限购城市知多少7小时售出1个月销量 限购引爆广州车市限购围剿北上广 自主品牌车再遇滑铁卢广州7月1日起试行中小客车限购 限12万辆杭州限购汽车 真的吗?限购政策或将多样化?限购非缓堵良药 交通专家问诊城市拥堵交通专家问诊城市拥堵 限购非缓堵良药2012-07-02喜欢狮跑这个时候买合适吗2012-07-02买科鲁兹还是英朗?不想再伤脑筋思考2012-07-02北京车价大家觉得如何2012-07-02车子2012-07-02翼神装什么DVD导航好?2012-07-02购车技巧2012-07-02请问这个 我有45万 买什么样的家用轿车2012-07-02北京在哪卖旧车更方便啊?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限购 客车 广州 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