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不限购 北京政府研究鼓励政策

2012年07月16日 11:4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囡 王国信

作为全国参加新能源汽车项目的两个示范试点城市之一,北京也将推出私人购买电动汽车鼓励政策。7月15日,有知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该鼓励政策近期或无法出台。“其原因是一些矛盾没有处理好。”

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汽车与交通产业处处长杨军日前公开表示,北京即将出台个人购买电动汽车配套政策,未来北京购买电动汽车将不受限购的限制,并会提供最高达12万元的补贴。

不过,关于该鼓励政策早在几月之前就开始陆续有消息传出,但是至今仍未有确切的出台时间。上述人士表示,买新能源车不受限制,城市的交通问题又将突出。此外,还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补贴的细节问题,都可能还要磋磨。

据透露,北京市政府已讨论决定拿出一个号段,作为电动车试运行阶段的特殊号段,这就意味着,未来购买电动汽车将不受北京限购的限制。

“北京市即将要出台相关的一些政策,也将大力推广,这是我们说的新能源车发展的政策保障。”杨军表示。未来,北京市将在相关的基础建设上加大力气。比如,二环的西直门桥、积水潭桥、三环的航天桥、四环的四元桥等地规划建设充电站,来集结电动汽车充电续航的问题。

“这个政策施行之后,对市场的促进很大,我们已经有所准备,会在各方面及时跟上。”比亚迪汽车(微博)某高管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但是,对于在北京究竟能否取得好成绩,比亚迪有些压力。“一方面,电动汽车市场还不够成熟,消费者的习惯和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另一方面,北京市场也是一个车企重兵把守的城市,未来市场一增长,竞争会很激烈。”该公司另一位不具名的高管如此向记者表示。

目前,北京已经有三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基地。其中,福田汽车(微博)已经有电动客车、电动环卫车、电动出租车等等,并已初步形成规模。而北汽集团下属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则在大兴基地专注于新能源乘用车。第三个车企长安汽车(微博)现在新能源轿车也已经下线。

除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新能源车也将进入这个市场。“这些企业有着成熟的技术和比较广泛的知名度,对自主品牌会形成压力。新能源车这块的市场,竞争也将很激烈。”某一不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现在主要是看政策怎么走,我们才能决定下一步。我们是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出击。如同电瓶自行车一样,电动车未来市场很大,我们要把握每一次机会。”某车企高管向记者表示。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新能源车跳出限购令:助推3年50万辆目标《规划》出台 新能源车纳入车企扩产条件新能源汽车规划埋伏笔 完成产销目标难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规划不优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推广坚持公用路线广州首开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节能和新能源汽车规划》亮点王传福:新能源汽车期盼政府下猛药新能源车纳入车企扩产条件新能源汽车将改写中国股市格局2012-07-13老板要我给他找宝马M5图片,有的朋友帮帮2012-07-13我想知道宝马M3现在多少钱?2012-07-13有宝马5系的最新报价吗?我看看哪款便宜点2012-07-13想多了解一下宝马1系的车,有专门的论坛吗2012-07-13宝马3系的敞篷跑车有什么个性定制吗?2012-07-13我的车是宝马318,前面有个大灯坏了,修理2012-07-13和同事谈到奔驰glk的价格都觉得有点贵,有2012-07-13奔驰E级双门轿跑的性能好吗?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电动汽车 宝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