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台限购令二手车市陷困境

2012年07月17日 02:58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出台限购令,无疑给当下本来就处在淡季中的汽车行业当头浇了一大盆冰水,特别是二手车日子更是不好过。广州这次的限购令和北京不同,北京限牌政策中,对二手车经销商有一项保护措施,即对“限购令”前收购的车辆进行备案,已备案的二手车可带牌销售,但这次广州的限购令中没有这一项。有人戏称备案车是北京二手车商的“最后晚宴”,但别小看这最后的晚宴,这给了北京二手车商很多时间来摸索二手车的出路。所以,广州限购令对于二手车影响比北京要严重。

广州本地二手车交易必然会直线下降,那转籍到外地又会如何呢?广州的二手车行业在全国是走在前列的,在限购前二手车交易量比全国其他地区要多。它和杭州二手车不同,本地车源无法满足其二手车的销量,二手车商纷纷到外地引进车源,这好比是一条食物链,广州是在食物链的最顶端,广州的二手车就是直接面对要买二手车的客户,而不是针对二手车经销商的,其收购价格高。再加上现在各地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一些老旧二手车更是没有出路,如果要将车由外地二手车经销商来消化,价格必然会直线走低,这对于广州二手车经销商手中的库存车,无疑就是割肉。广州二手车要怎么才能把这盘棋下活,现在还不得而知,只能期待政府出台一些有利于二手车的政策。(文/郎益平)

【专家估价】

问:2008年买的别克凯越,1.6排量,手动天窗版,跑了6万多公里,请问还能卖多少钱?

答:别克凯越这几年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在下降,2008年的车,评估价格55000元左右。

问:2006年买的中华尊驰,2.0排量,自动挡带天窗,行驶15万公里,请评估一下价格。

答:中华尊驰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里反映不是很保值,其空间较大,2006年的车评估价格35000元左右。

问:2009年买的红色丰田卡罗拉,1.6手动基本型,跑了3万多公里,请问还能值多少钱?

答:丰田卡罗拉这款车比较保值,有1.6L和1.8L两种排量,2009年的车,评估价格70000元左右。

问:2008年上牌的白色宝马320,跑了6万多公里,请问还能卖多少钱?

答:宝马320是宝马车型中较常见的,在二手车市场里也相对保值,2008年的车,评估价格150000元左右。

【杭州二手车平台】主持人/杨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广州 限购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