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尾气污染,“智能起停”引关注

2012年07月18日 07:0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广州市开始实施汽车购买限制政策,成为继上海、北京、贵阳之后第四个汽车限购的城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分会会长苏晖表示:“广州的汽车密度并没有饱和,此次广州限购的决定因素是为控制城市PM2.5,减少大气污染。”

在大力节能环保的今天,各汽车厂商也在不遗余力地推进节能车型的发展。长城汽车就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长城C30智能起停版车型。据了解,该车采用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智能起停”“stop-start”技术,这项技术是基于BOSCH的电子节气门发动机控制系统,由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合研发完成。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增强型的启动机及蓄电池带电池电量传感器等部件协同工作,实现怠速时关闭发动机,有驾驶需求时快速启动发动机。

长城汽车负责人表示:作为节能减排的先锋企业,长城汽车一直非常注重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探索和发展。此次推出的长城C30“智能起停”版,就是通过发动机ECU控制发动机熄火,从而减少发动机在待机状态下的燃油消耗,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其油耗降低约6%,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7%以上,综合工况油耗仅5.9L。这项技术的运用对于从汽车源头实现节能减排和减少尾气污染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顺应国内汽车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汽车 发动机 限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