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玉民:“大中华”搭载宝马涡轮发动机

2012年07月19日 09:16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让保时捷调校底盘,让意大利做内外饰,还要把宝马先进的发动机放在里面。”7月9日,在华晨汽车第80万辆中华牌汽车下线现场,华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讲述了他的“大中华”梦想。据悉,于2014年亮相的“大中华”轿车,将搭载来自宝马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届时,新车或命名为中华H7。

今年1-6月,华晨汽车成功实现整车销售29.95万辆,同比增长11.3%。其中,中华品牌实现整车销售7.28万辆,同比增长6.5%。“中华轿车今年一定会扭亏为盈,至少盈利2000万元。”祁玉民说,今年年初华晨提出的目标是整车销售67万台,销售额1060亿元,利税180亿元。

据悉,“大中华”定位C级车,内部代号为M11,预计售价在20万左右。其概念车曾亮相今年北京车展,量产车型将沿用概念车的大体设计,拥有较强的家族特征。“我主张和国际知名公司在平台上、车型上做深度的合作,在合作中提高我们的技术能力。”祁玉民表示,华晨汽车就在与宝马的合作中受益匪浅。

据接近华晨集团的消息人士透露,华晨已经同其合资伙伴宝马商定,将老款的5系轿车平台转让给华晨,以便为后者在此基础上生产全新的“大中华”。而为了扶持华晨上马“大中华”,宝马已经承诺将一款发动机转让给华晨。“今年年底,我还要为中华和金杯分别制定10年的长期发展战略。”祁玉民表示,他将坚持用华晨宝马和专用车赚的钱,去促进中华、金杯等自主品牌的发展。

■对话·华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

解决交通拥堵限购不是根本办法

问:现在广州也限购了,这对自主品牌肯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您觉得作为自主品牌还有机会保住一线的市场份额吗?

答:交通堵塞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中国尤其严重,限购还有限号都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实践证明限号也没达到目的,还堵呢!再一个限号这种东西,说心里话是侵犯人权的,买个车,你为什么不让我开呢?

自主品牌汽车一定要转移,一定要转移一线二线、二线三线,为什么要转移呢?因为市场在转移。但不是像你说的,我们就是放弃中心城市了,不是,我们中华V5就通吃。所以你的车型,有的车型适合于三四线城市,有的车型它就适合于一二线城市,同一个车型会占领不同的城市,因为在这个市场里边细分的人群是不一样的。

问:今年9月份即将举行的成都国际车展,华晨这边会有哪些车上市?

答:中华H230我们要在成都车展上市,都已经具备条件了。相关新闻相关问答祁玉民:自主品牌做高端不易 面临更多难题祁玉民抛出华晨“两翼战略”祁玉民解读中华 两款搭载新发动机车型量产祁玉民:神九上天让自主车企害臊祁玉民:自主品牌切蛋糕借鉴中国元素祁玉民:用“两翼战略”曲线力保自主品牌祁玉民: 宝马秘密团队支持“大中华”祁玉民:宝马对华晨影响无处不在祁玉民:劳民伤财 搞合资自主是“折腾”祁玉民:关键时期 自主品牌需要三重反思文章标签:中华4s店 中华骏捷 中华骏捷汽车 中华汽车 中华尊驰 中华骏捷4s店 中华轿车2012-07-17V3菱悦能上牌的前提下,做怎样的改装2012-07-17求助.导航自动重启...2012-07-17最近想购买宝马 MINI one,可是有网友2012-07-17想询问一下mini one的整体配置和同等2012-07-17最近想入手passat新领驭,有谁知道这2012-07-17帕萨特新领驭2.0现在的价格是多少啊?2012-07-17passat新领驭2.0才刚刚买不久,车子刹2012-07-17Polo gti整车的性价比如何?整体性能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中华 宝马 大中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