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轻取”太原重汽 2.7亿元收购股权

2012年07月20日 08:5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福特从去年初开始商谈的重卡合资项目,最终确定借道江铃汽车启程。

本周三,江铃汽车发布公告称,以2.7亿元收购太原重汽全部股权,进军重卡市场。太原重汽未来可能会引进福特汽车的技术和产品。

去年5月,中国长安集团确定,将和福特新增重卡合资项目,双方将以长安控股的太原重汽为基础成立新合资公司,拓展中国重卡市场。但这一方案最终被推翻。

长安和福特均是江铃汽车的股东方,福特目前主要向江铃汽车导入全顺轻客产品。此次江铃汽车收购太原重汽之后,将能较快进入重卡市场,拓展发展空间。从长安和福特看,也能更好整合合作关系,由基础较好的江铃汽车来运作重卡项目,有利于各方的发展。

数据显示,太原重汽截至今年一季度的资产总额是7.9亿元,而净资产只有2.5亿元,2011年亏损1.4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7309.8万元,最终转让的评估价是2.69亿元。

太原重汽自2007年归入长安旗下以来,发展境况并不理想,未能完成原定的三年发展目标。由此,引入福特合资成为新的发展思路。

对于长安和福特来说,重卡是一个双方均需要补课的项目。在四大汽车集团中,重卡是长安的一个弱项。在近两年中,福特在华实施激进的乘用车项目扩张计划,主要依托长安福特合资公司这个载体。江铃汽车则被福特定位为商用车载体,导入重卡项目之后,福特将完成在华更完整的产品布局。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汽车行业半年报:真实的谎言销量增幅减缓 专家预测客车行业下半年压力不小经销商转型两重门:收购扩张还是跳出行业校车行业准入门槛太低被指形同虚设中国皮卡行业安全分析 ABS必不可少2012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总评榜北京揭晓东风悦达起亚:下个十年欲跻身行业前三2012汽车行业 十大精品手机客户端盘点梅新育:行业集中度提升应在扩张中完成吴迎秋:政策要避免推动行业低水平重复扩张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和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江铃 福特 长安 太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