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续七日上涨 重归90美元关口

2012年07月20日 09:1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受中东局势、美国库存数据、季节性需求以及股市上涨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周四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时隔一个半月重新站上90美元关口。

尽管国际大行近期纷纷下调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但对原油却“偏爱有加”,认为油价年内下跌空间有限,甚至可能继续上涨。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毛明江

纽约原油升至七周高点

周四电子盘中,国际油价延续了此前六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强势,继续稳步上行,一度上涨近1%,达到90.82美元,创自5月30日以来的盘中高点。自6月底的阶段低点算起,国际油价在短短几周内已累计上涨超过10美元,涨幅高达16%左右。

前一天的纽约市场,纽约8月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报89.87美元,盘中一度突破90美元,为5月底以来首次冲破这一整数关口。9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天大涨1.1%,至105.16美元。

能源行业分析师指出,18日油价上涨的直接诱因是最新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另外,地缘政治、季节性因素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回暖,也帮助持续推高油价。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但更为敏感的汽油库存则骤降182万桶,而市场预期为增加120万桶。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眼下美国已进入夏季驾车出游的高峰期,油价对汽油库存数据的敏感度会超出往常,最新的库存报告对油价带来了提振。

地缘政治方面的因素也继续支撑油价。中东局势依然不太平,叙利亚18日发生一起自危机开始以来前所未有的恶性事件,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市区的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包括叙国防部长在内的3名高官身亡。与此同时,美国与伊朗之间仍是剑拔弩张,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称,如果伊朗试图关闭原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将全力阻击

机构认为油价被低估

更多最新迹象表明,西方对伊朗的制裁可能已经影响到该国的石油出口。一些分析师预计,伊朗的石油日出口量可能减少100万桶至150万桶。

对近期油价利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季节性的需求,通常油价会在夏季开始走强。此外,近日金融市场的总体风险偏好回暖,也利好原油价格。得益于企业盈利超预期以及对更多宽松政策的憧憬,美国股市近日稳步走高。

有意思的是,尽管最近国际大行纷纷下调对金属等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但对于原油,各界却似乎并不太看空。

瑞士信贷日前发布报告称,考虑到欧债危机增大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下调对纽约、伦敦两地原油价格的预期。不过,该行仍预计,油价将保持在当前水平上,然后会在2013年小幅回升。瑞信预计,明年伦敦和纽约两地原油的均价将分别为102.50美元和97美元。花旗本周的报告显示,今年伦敦、纽约两地原油的均价预期分别为113美元和94美元。

一些买方机构更为乐观。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油价当前被低估。净占比12%的受访机构认为,原油目前被低估。上一次投资人认为油价被低估,国际油价很快启动了一轮大涨。

相比之下,倒是一些官方机构的看法更为悲观。美国能源情报署本月发布报告,下调全年的原油需求预测,并预计今年下半年纽约原油均价将降至88美元,明年预计也是这一水准。而伦敦原油今明两年的均价则预计为106美元和98美元。相关新闻相关问答重卡行业低迷 江铃汽车能否成功“抄底”汽车行业半年报:真实的谎言销量增幅减缓 专家预测客车行业下半年压力不小经销商转型两重门:收购扩张还是跳出行业校车行业准入门槛太低被指形同虚设中国皮卡行业安全分析 ABS必不可少2012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总评榜北京揭晓东风悦达起亚:下个十年欲跻身行业前三2012汽车行业 十大精品手机客户端盘点梅新育:行业集中度提升应在扩张中完成2012-07-19代理的魔术漆的车衣裳,他们代理的魔术漆2012-07-19手自一体和双离合谁的技术更先进?2012-07-19安全提升 不只为“星”2012-07-19询问下ix35配置价格问题!~2012-07-19汽车磨合期转速不能超过多少?2012-07-19各方面比,比亚迪f3和长安CX20哪个好?2012-07-19使用一年的东风标致508最多能卖多少钱?2012-07-19标致206CC的参数配置有没有?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原油 油价 美国 纽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