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广汽本田备战“二次腾飞”

2012年07月20日 13:5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杨 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微增长”的态势,广汽本田根据“稳中求进”的方针,沉着应对,实现了经营业绩与品牌形象的同步提升。

最新统计显示,1~6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176324辆,同比增长14%。其中,2012款歌诗图(Crosstour)4月12日上市以来,月均销量近5000辆,累计销售超过14777辆,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2款雅阁(ACCord)继续保持稳健态势,并与歌诗图联袂出击B级车市场,形成“最强歌雅组合”。中级车市场2012款锋范CITY)的热销进一步巩固了广汽本田在中级车市场的优势地位;飞度FIT)在3月份重新定位进入市场后,月销量攀升至4000辆以上,目前市场占有率稳定地保持在4%的水平。合资自主品牌2012款理念S1则成为广汽本田继续渗透三四线市场的利器,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面对车市“微增长”的态势,广汽本田早在年初就确定了“稳中求进”的方针:“稳”就是不冒进、不折腾,稳住了网络,稳住了价格体系,始终追求有质量的增长;“进”就是审时度势、有所作为,抓住市场机遇果断出击。

展望下半年,姚一鸣认为,预期宏观经济将出现探底回升的趋势,所以下半年车市整体走势将好于上半年,但市场内在的风险不可不防。为此,广汽本田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按照计划,广汽本田第三生产线将于今年年末动工,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第三生产线投产的同时,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扩大广汽本田的生产能力。

新能源车的导入是广汽本田下半年的一大亮点,代表Honda最新技术的小型混合动力车CR-Z和FITHybrid将于今年夏季上市。

针对限购的城市,广汽本田一方面强化以售后服务为核心的四位一体销售服务模式;另一方面将营销重点转移到二次购买为主体业务的模式上,加强增换购、二手车置换业务,并进一步加大三四线市场的拓展力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市场 销量 歌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