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限购的示范效应令业内专家担忧

2012年07月20日 13:5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7月10日召开的中国有形汽车市场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12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年会上,参会的国家信息中心产业与市场分析部处长刘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等行业专家,在发言中都对广州限购扩大化的趋势表示担忧。

“广州的汽车限购,我认为应该感谢广州市政府,而不是现在媒体谴责广州市这种做法。因为我们前两年发展过快,必然带来汽车高速发展,限购也是必然的。”苏晖在发言中表示对广州限购理解的同时,他也指出,这次做法有点过于急迫,而且限购不仅会影响深圳、东莞这些广州周边城市,甚至对重庆等地也会有影响。

颜景辉也表达了对广州汽车限购令示范效益进一步扩大的担忧。他预期,限购有可能导致提前透支释放消费汽车的现象出现,但这对于全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影响不大。“但如果说限购令范围进一步在广度和深度上扩大的话,对于汽车的刚性需求压制扩大,置换需求或者弹性需求增长缓慢,会加剧厂家的产能过剩,加剧库存加大和资金风险这种压力。”颜景辉坦言。

广州限牌在贾新光眼中,是今年下半年车市的一个不祥之兆。他认为,像成都、天津、南京杭州、郑州这几个城市可能会很快效仿广州市的限牌做法。尽管这种做法招来各方骂声一片,但是贾新光认为,随着越来越多限牌城市的出现,人们对于这类事件的反应也会趋于平淡,“到第十个实行限牌的时候,可能报纸上就发一小条一百字的文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限购 汽车 广州 贾新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