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媲美3.0L 油耗低于2.0L

2012年11月20日 03:54 来源:杭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文/ 记者 郭兰英

一提及广汽丰田凯美瑞,几乎人人都知其是一辆大气、舒适,各方面性能都非常均衡的中高级车。日前,记者深度试驾了第七代广汽丰田凯美瑞2.5GNavi豪华导航版,对其全新2.5L的5AR-FE高性能发动机、完美兼顾的高性能、低油耗和易操控的特点印象深刻。

动力澎湃、燃油经济

第七代凯美瑞2.5GNavi豪华导航版,搭载“5AR-FE双VVT-i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丰田全球领先的“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难怪乎被广汽丰田形容为“革命性一代”、“科技的一代”。这款发动机的性能绝对让你惊讶不已,最大功率135kw,比上一代提升10%;最大扭矩235牛米(4100转),而百公里油耗下降24%,达到不可思议的7.8L,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者。135kw的功率和9.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媲美3.0L排量的车型,而7.8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甚至低于主流2.0L车型。

一般普通消费者可能不太会深究这些数据,但您驾驶凯美瑞时,其明显感觉是:起步提速快,中段加速轻松,即使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频繁加速或刹车,表现亦十分平顺流畅。动力澎湃、驾乘舒适、燃油经济、养车成本低,对老百姓而言才是最实在的。

综合性能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近年来,汽车业内掀起了一股“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热潮。诚然,在动力性能和油耗方面,涡轮增压确实带来明显的提升,但同时也给车主的使用带来一些烦恼。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省油不省钱:一是需要使用高标号燃油;二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合成机油价格是矿物油的四倍;三是保养成本高;四是TSI发动机的温度高易导致烧机油现象,且还直接影响尾气净化系统的寿命;五是TSI发动机的高压直喷的特性,一旦发生车辆碰撞事故,易发生发动机着火燃烧。

相比较而言,第七代凯美瑞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燃油和机油方面的使用保养成本上远远低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做到全寿命使用,技术成熟、可靠性高,基本不需大修,而这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很难做到的。更重要的是,凯美瑞2.5L的5AR-FE高性能发动机,从性能指标上相比涡轮增压毫不逊色,而综合使用体验和使用成本则远远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