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预热2013

2012年11月21日 03:11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11月23日-12月2日,广州国际车展将在广州琶洲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这场承上启下的盛会不仅是对2012年车市的总结,更是对2013年车市的前瞻。车市曾经处于泾渭分明的状态,进口、合资、自主三个层级的产品可谓井水不犯河水。不过近年来,三个层级市场开始出现重叠,豪华车下压价格对合资车型形成压力,合资车型则压缩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自主品牌奋起反击,技术和品质有明显进步,而自主品牌与豪华品牌的联姻,如陆虎捷豹奇瑞的合资、吉利收购沃尔沃等,也让自主和豪华搭上了线。

广州车展就是一个大沙盘,对明年车市进行一番预演。用消费者视角,我们可以预见的是:20万元可以买豪华品牌的车型;合资产品已经放下身板,用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产品“讨好”消费者,买自主品牌则不再“寒碜”,他们的技术和品质进步有目共睹,而国际联姻也让它们的品牌形象得以提升。

2013,进口、合资、自主之间的楚河汉界将被冲破,交融竞争将是未来车市演变的方向,我们乐意看到的是三者之间的界限变得更加模糊甚至消失,那时我们才能说:国产车真正站到了跟国际大牌一样的起跑线上面。

本报将在下周对广州车展展开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成都商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