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的不只是配置 全新一代奥迪A6L新在哪儿

2012年11月21日 05:15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奥迪A6L凭什么保持中高级车市场的王者地位?我们通过对新老两代奥迪A6L车型的直观对比,试图解开其中的奥秘。

外形更活力 空间更宽敞

全新一代奥迪A6L不再强调圆融,而是透着一股年轻精干的青春气息。轴距达到史无前例的3012mm,比上一代车型长了67mm。工程师将前轴前移了71mm,车身高度降低30mm,宽度增加19mm,高速行驶更平稳。

内饰更重视后排乘客

全新一代奥迪A6L的MMI操控面板可直接通过手势操作,包括手写汉字及英文,比上一代车型通过按钮控制更人性化。除了奢侈的腿部空间,后排中央扶手从上一代简单的“扶手”变成了豪华的控制台,负责后排乘客各种舒适性需求。

动力更强更快 变速更平顺

全新一代奥迪A6L配备了4套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是用一台2.5FSI直喷发动机取代了上一代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增加了10kW和20N·m,而且,6缸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是4缸发动机所不能比的。

变速箱也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升级,除了入门级配备的6速手动之外,上一代的7速CVT变速箱升级为8速CVT,而上一代与四驱车型匹配的6AT也升级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响应更快,更省油。

多项新科技助力节油和安全

在这个提倡节能减排的时代,即使是一个疯狂的驾控爱好者,奥迪也要抓住每一丝机会替你省油,他们的方法就是为车辆加入自动启停系统,该功能使油耗降低0.4L/100km。

全新一代奥迪A6L还首次实现了红外夜视系统,可以捕捉车头前方24°视角、300米内的热源,并显示在仪表盘上,驾驶者可以提前发现路面的障碍物,避免发生意外。

文/张瑜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