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增长了4成 车主年轻了10岁

2012年11月21日 05:15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张瑜

“上个月,光新A6L一款车就卖了50多辆。这还只是交车量,没算上订单呢。这几个月来,A6L的走势很好,每个月销量都在增长。”浙江百得利奥迪市场总监王东一边翻看着手头的销售业绩表,一边喜滋滋地说。

而在浙江奥通销售总监陆波看来,这个数据并不稀奇——早在几个月前,他们店每个月的A6L销量就已经稳定在70-80辆了。“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车源,从11月开始,厂家的排产量减少了,但订单一点都没减少,这意味着有些客户可能不得不多等一些时候才能拿到车。”

一汽-大众奥迪浙江区域总监刘鸣手中的一份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底上市以来,全新一代奥迪A6L在浙江省的销量已经突破了7000辆。今年10月更是超过15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今年整个车市的大环境比较差,奥迪A6L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取得如此高增长,它的产品力可见一斑。”刘鸣说。

30多岁的客户明显多了起来

在王东的印象里,全新一代奥迪A6L最大的变化是“年轻”了。“以前来看车的客户,大部分是一些上了年纪的成功人士,但是现在,30多岁的客户明显多了起来,甚至还有不少20来岁的小年轻。”王东说,他做过统计,老款A6L的车主年龄集中在35岁-55岁之间,但新A6L的车主以25岁-45岁居多,车主平均年龄层整整下降了10岁。

不光外形年轻,颜色也更“跳”了。陆波告诉记者,“老款A6L基本上是黑色打天下,看上去沉稳有余,活泼不足,但新一代A6L可选的颜色就多了,新增了灰色、金色、白色这些偏年轻的颜色,很受客户欢迎。”

在浙江奥通展厅,我和几位正在看车的消费者聊起来,一位姓汪的先生告诉我,他看中了2.5FSI直喷发动机的那款车型,“这个6缸的发动机,比原先2.4升的4缸发动机强多了!”和他一起来的另一位先生则表示,自己喜欢A6L全景天窗

陆波说,大尺寸全景天窗,新一代的泊车系统和MMI系统,还有平视显示屏、夜视系统、车道辅助系统等功能的配置,使得舒适度、安全性能都同步提升,充分展现了科技进步带给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升级魅力。而这些,也是它吸引更崇尚科技的年轻车主的原因。

豪华舒适的后排贴合国人胃口

如果说时尚的外观、超强的动力以及灵活的操控系统是吸引年轻车主的关键因素,那么,对于事业有成,配备了专职司机的高端客户来说,豪华舒适的后排则是最大的加分项。

“那些带了司机来的客户都喜欢A6L的高配版,它的后排座椅坐起来非常舒服,很多配置不输给奥迪A8L,但价格实惠多了,至少便宜20多万元。”王东说。

在浙江百得利奥迪展厅,我遇见了一位正在试车的刘先生,他对全新一代奥迪A6L后排配置非常满意。他说,A6L后排中央扶手集成了MMI系统,只要通过手边的几个按键就能对副驾驶座的靠背角度和座椅的前后距离进行调节,给自己腾出更宽裕的休息空间。想要通风、看电视、按摩……总之,“后排除了不能控制驾驶系统,剩下的都能自己说了算。”

越来越豪华的后排,显示出奥迪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入了解。作为最早引入国产的豪华品牌,奥迪曾率先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轴距车型,而现在,通过更加豪华的内饰设计、尊享的后排配置,全新一代奥迪A6L继续引领国产高档汽车的发展,即便在宝马5系、奔驰E级先后在价格上发力的情况下,全新一代奥迪A6L依然保持了销量上的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