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敢 我是DS

2012年11月21日 05:15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张瑜

敢想敢为,独树一帜——作为DS系列复产的第一款车型DS3独特的原创设计、精湛的制造工艺和充满人性化的科技内涵造就了自身的高端品质,并将 “巴黎风尚个性座驾”的产品定位诠释得淋漓尽致。

继6月28日DS5DS4上市之后,DS品牌旗下的AO级车型DS3也于9月份成都车展上市,而且在10月份开展了媒体试驾。在以 “CHIC者 敢追逐”为主题的杭州试驾现场,这款豪华个性小车在各种路况下展现出了非凡的魅力。

原创设计打造个性专属精品

DS3在传承DS经典DNA的同时,颠覆了传统豪华汽车一成不变的设计理念,开创性地引入代表巴黎都市“忠于自我”的CHIC时尚文化。

极具颠覆性的“悬浮式”车顶和鲨鱼鳍状造型的B柱设计成为车型特有标识;整车有超过20处部件可以提供不同颜色和材料的搭配,多种颜色撞色车顶、个性车顶贴纸、可以变换颜色或材料的后视镜外壳、多色可选的17寸超大个性轮毂、八种中控台颜色等带来非凡视觉冲击力;为了更加体现个性化,DS3还提供了与车身同色的遥控钥匙,使车主与自己的个性座驾更为匹配。

精湛工艺与人性化科技成就豪华品质

DS3将源自法国的精工灵感和奢侈等级的材质甄选结合,在精雕细琢之间成就了DS3奢华品质,将DS3与传统的豪华车作出了明显区隔。

DS3大量应用高档材料,Nappa + Semi Aniline 顶级皮革带来无可比拟的顶级质感,更有独具匠心的“表带式”座椅花纹设计,精工缝制的皮革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多处部件采用了高纯度的镀铬材料来突显其尊贵的品质,包括方向盘上的DS标识和后视镜外壳等。此外,设计师们特别关注动力系统和车门的防噪处理,加大了门与梁的接合面并将密封条的厚度增加至200克/平方米,打造出宜人的车内环境。

DS3装备了多项最新技术和便利设备以保证其驾乘人员拥有最大限度的感官享受。在配备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车载蓝牙、定速巡航、感应式无骨雨刷、大灯自动开启、日间行车灯、全自动空调等科技配置的基础上,至尊版配置DENON HiFi高保真音响,音色出众。通过中控台上方中央的环绕音箱和安装在后备厢中的放大辅助低音喇叭,让驾乘者尽情感悟声音的魅力。

实用空间创造同级市场新标准

DS3的车身尺寸为3950 /1710/1460mm,但DS3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却创造了同级别车型的新标准,这得益于其在车身结构和内饰设计上的创新。DS3装配了真正意义上的5座椅,后排横向空间达1407mm,前排腿部空间达1420mm,保证了驾驶者和乘客的舒适性。

与同级车相比,DS3后备厢的尺寸也是最大的,达285升。通过6:4式可折叠后排座椅,后备厢的容积还可以有多种调整方式。DS3的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优异,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手套箱容积达13升,位于中央扶手和车门的各个储物盒等实现各种物品分类存放,为日常驾驶带来更多便利。

豪华外表难掩一颗澎湃之心

作为车辆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配备如何对于整车性能有着重要影响。DS3装备与宝马共同研制的1.6升发动机,具有高扭低耗的特点。这款发动机与MINI高功率版本所装备的为同一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8千瓦,在每分钟4250转的低扭矩下就能爆发出160牛·米的最高扭矩,与性能优异的底盘结合,带来极佳驾乘享受。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在带来更直接、干脆换挡加速体验的同时,不失平顺性。

作为DS品牌最为重要的战略车型之一,DS3完美融合了法国汽车工程设计、都市时尚风格和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冠军性能,旨在为新一代豪华车消费者提供创新、个性以及激发灵感的驾乘感受,它将成为AO级豪车市场的一个全新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