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投入的汽车销售师

2012年11月21日 05:49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到今年9月份,王臻在建发工作就满7年了,要奔三的他思路清晰、冷静。毕业后就没换过东家的他,从最初的建发综合展厅的“包干式”销售员一路做到了现在保时捷的全球认证销售顾问,2009-2011年度的单店销量及交车冠军。几年下来在他手上买车的客户已经有400多人了,翻开通讯录,很多人已经被列入了朋友名单。而这些朋友中,对王臻工作时的投入和自信都一致地钦佩。

“跟我推荐车时投入得就像自己买车”

2007年时,车主李先生在二环路的建发展厅买了一辆“小钢炮”大众GTI,负责接待的就是王臻,李先生回忆道,“大众个性化的车型其实要叫‘小众’,因为身边买它的人不多,对“小钢炮”的感受就只有通过文字图片和销售的讲解。而当时的王臻在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时都非常专业,每一个驾驶的体验细节都能跟我传达得很完整,跟我推荐车型时就像自己在买车,我觉得这样很好,有个人替我把所有的需求都考虑到了。”

时隔五年,李先生再次购车,原本打定主意要买越野车,而且考虑的品牌还不少。看车时,李先生顺道逛进了福州保时捷中心,也想问一问老朋友的意见。可是没想到,王臻给出的建议却让他放弃越野车,而选择同价位的跑车。

“我很惊讶,这么多年了,他对我第一次买GTI时的想法和需求还记忆犹新,知道我非常在乎车子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所以他告诉我,越野车虽然大气舒适,但是操控性和动力感受肯定不如跑车。其实我的潜意识里也希望再次延续对车子的驾驭感,之后他还让我对比试驾了店内的SUV和跑车。果然,我很快就决定改买911。买车半年了,我碰到王臻时还跟他说,幸亏你的建议,不然我要后悔了。”李先生笑着说道。

“能当汽车时尚造型师”

大学毕业时,凭借对车子的热爱,尤其是对豪车的痴迷,王臻选择进入建发汽车,当时的销售顾问除了单纯的卖车外,还要干着从提车、洗车、上牌报税等繁琐的事,很辛苦却很有收获。卖着不同品牌的车子,了解不同品牌的文化和内涵,王臻乐在其中。当时不少进口品牌还未重视国内市场。因此很多车型说明和画册只有英文,以王臻原有的英文基础加上翻译软件,他很快便掌握了车型的英文解读,几乎一整天都泡在汽车世界里,王臻甚至连许多车型的代码都能一字不落地记住。

当时的样车也十分有限,加上很多是定制车型,太讲求个性化的车型对销售顾问来说是一种挑战。因为要选装的东西很多,考验一个销售人员的不仅是对汽车的了解,还有对外观内饰的审美品位。

一位当时购买定制车型的车主黄先生回忆:“当时我要挑选的颜色比较特别,而实车我也没见过。颜色的拿捏挺难的,王臻就自己去搜网络的照片,然后打印出来,再非常详细地解释色差是多少。后来拿到手的车子果然就是我要的效果。内饰的搭配我也听从了他的建议,整个车子的色彩搭配非常符合我的风格,我说他不仅是一名销售顾问,还能当汽车的时尚造型师。”

在对客户的个性化建议上,王臻很自信。每当看到客户按照自己的建议买到心仪的车型,他都颇为得意。有的时候工作上的满足不仅是成交了一辆车这么简单,还有自己的专业被认可和接受的成就感。

本报记者吴婕妮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