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单只是销售的开始!”

2012年11月21日 05:49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谁也没有想到一个今年2月底刚从房产销售投身汽车销售的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一个汽车销售生涯起步前三个月“光头”的销售顾问,能一路一举拿下广汽传祺嘉利德斯店连续三个月的销售之星荣誉。这个在本次“风云榜”不少车友推荐、4S店力荐的“十佳销售顾问”候选人之一——汪敏做到了。谈到如何看待汽车销售时,汪敏斩钉截铁地说:“签单只是销售的开始!对待客户要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

“拒绝等于成功!”

今年2月底热爱汽车的汪敏毅然放弃了房产销售工作来到了现在工作的广汽传祺嘉利德斯店。光有一颗热爱汽车的心似乎没有让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尝到汽车销售的甜头。同批进店的5名销售新人中,汪敏业绩处于谷底。前三个月零销售,就连五一车展的销售绝佳时机,幸运的橄榄枝也没投向这个小伙子。

“在新人中,我不能做第一个(签单),那我就要做最好!拒绝就等于成功的开始。”三个月的低谷,汪敏最强的信念就是这句。

一路的坚持,今年6月,汪敏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但这个签单,远没有想象的一帆风顺。

中意传祺2.0AT精英版车型的车主,在汪敏的耐心推荐下选择了以零利率零利息的广汽汽车金融方式购车。由于前来4S店的购车者与申请汽车金融的并非同一个车主,申请人不完全清楚贷款各具体事项。这让接受汽车金融贷款必过关卡——厂家核实申请人的调查工作遇到了大麻烦。最终贷款没有通过。

这就意味着车主失去了一年免息4000元的最大实惠。不能让客户失去这个良机,急客户之所急成为了他第一单买卖的出发点。于是,汪敏站在了客户的角度,积极奔走,努力向公司申请,最终公司代补偿了车主的损失。

汪敏留住了他的第一个客户,更赢得了他的一个

车主朋友,一颗信赖他的心。

在汪敏的努力下,连续三个月他成为了4S店的销售之星。“签单只是销售的开始!对待客户要像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更是成为了他心中销售的一大秘诀。

车主郑先生说,自己第一次购车时,面对时下琳琅满目的车型有点不知所措。他就特别需要能有像知心朋友一样的销售顾问,能帮忙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汪敏就努力实践着这点。

他说,客人来自不同领域,对汽车的需求自然也有所不同,我们销售人员的任务就是像帮助自己的朋友一样,了解“朋友”的需求,并根据“朋友”的需要选择最合适他的车。

在汪敏的销售工作里,签单只是销售的开始。销售也有售后。于是,他的车主总能接到汪敏及时、细致的回访。像朋友一样的用车谈心,还有像朋友一样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嘿,小汪啊!过来我这喝茶!”这可是车主朋友时常会对他说的!老客户介绍新车主,也成为了他销售开拓的一个部分。

在汪敏看来,销售汽车不仅仅是销售产品,也是在交朋友。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