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SGMW宝骏基地正式投产

2012年11月21日 05:49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随着第一辆产自柳东新区的宝骏630驶下生产线,上汽通用五菱具有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宝骏基地正式投产。11月18日,“十年创变·自主跨越--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十周年暨宝骏基地竣工投产仪式”在广西柳州隆重举行。宝骏基地的竣工投产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领域的探索迎来了飞跃性突破,“商乘并举”战略跨入全新的篇章。

记者从仪式现场了解到,新建成的宝骏基地,总占地3100亩,一期总投资约为80亿元,年产整车40万辆,严格遵循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建设,重点突出环保、低碳、节能特点,有效提升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体体系实力。新投产的宝骏基地将主要担负研发和生产宝骏品牌系列整车、发动机及相关配套产品的重任。宝骏基地在实现精益化、柔性化、模块化发展的同时,建立最佳的人流、物流路线,是符合通用全球最高生产标准的绿色生产基地,并将逐步成为乘用车新的标杆工厂。

“宝骏基地投产是企业十年跨越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合资十年,上汽通用五菱已由最初的年销量14万辆、仅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微车产品五菱之光,正在向一家商用车、乘用车和海外事业全面发展的跨国车企发展;目前公司拥有总量达850万的市场保有量,“宝骏基地的顺利投产,将为企业打造完备的乘用车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卢水生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