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擎”领衔丰田全力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2012年11月21日 09:46 来源:解放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届广州车展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以“全情加速 云动未来”为主题集体亮相。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品牌则单独以“改变 超越期待”主题亮相。丰田汽车共展出46辆车型,其中包括1款预计2013年导入中国市场的中国首发车以及在中国首发的雷克萨斯新款LS600hL。

丰田出展的46款车型中,有12款为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车型(EV),充分彰显了丰田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决心和能力。早在40年前,丰田就开始潜心研发能够普及的新能源技术,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丰田最成熟最先进的汽车环保技术之一。

今年1至10月份,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为102.8万辆,年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在今年丰田的销售业绩中,混合动力车已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14%。与此同时,丰田混合动力车自1997年上市以来,实现全球累计销量460.3万辆。在中国,丰田自2005年起陆续导入了普锐斯凯美瑞尊瑞以及雷克萨斯的LS600hL、RX450h、GS450h、CT200h、ES300h等7款混合动力车型。

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被称为油电混合“双擎”动力,其突出优点是可以在大幅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动力性能。丰田的新能源技术路线是,利用混合动力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在电机、电池、电能控制等方面拥有共通的核心基础技术这一特点,由混合动力嫁接发展成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在中国,丰田希望能够成为率先普及新能源技术的汽车厂家。本次展示的数款重量级混合动力车型,将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混合动力的优越性。

(张帆)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