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宜商宜家 试驾进口起亚Grand VQ-R

2012年12月04日 02:44 来源:重庆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商报记者 刘英

很多朋友最近都开始关注MPV,因为事业的发展和小宝贝的出生,出行时传统的5座车型显得拥挤,购买一辆“七座车”成为不少家庭的新选择。近日,记者试驾了进口起亚Grand VQ-R,这款高端MPV宜商宜家的性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然“七座车”市场又多了一位重量级杀手。

走近Grand VQ-R,大面积的车窗、优雅的车身轮廓以及大尺寸的轮毂展现出一种简约而沉稳的商务气质。打开车门的时候,Grand VQ-R带给记者一个惊喜,只需按动智能钥匙,就能够轻松打开双侧滑门及尾门,便利十足。

坐上驾驶席,第一感觉是功能强大。车门上、中控台、天花板上集成了各种按钮,不用说,这是一款智能程度相当高的MPV。记者试驾的Grand VQ-R拥有领先的2.2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Ps/3800rpm,最大扭矩为44.5kg.m/1800~2500rpm,在机场高速上奔驰,感觉动力十分强劲。工作人员称,Grand VQ-R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3L。

在一个宽阔的停车场,记者和同行的媒体朋友开始体验Grand VQ-R的实用性。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MPV,乘坐舒适性和空间无疑是决定它是否“够水准”的两大硬指标。与其它MPV相比,Grand VQ-R有着更大的车身,全长5130mm,全宽1985mm,全高1815mm,轴距3020mm,无论是坐在驾驶席,还是在中间一排位置,亦或是第三排座位,空间都相当宽敞。想象自己是商务人士,坐在Grand VQ-R的第二排,把身体舒服地窝在包裹性非常好的座椅里,随意地伸直双腿,噪音被海绵隔板、车底隔板、仪表台隔板等有效地隔绝,车内空间安静舒适,自己可以惬意地和身旁的商务伙伴亲切地交谈……

接下来我们又体验了Grand VQ-R的“百变空间”。第二排的座椅是可折叠和拆除的,当把第二排座椅翻转折叠后就形成了一个便携桌,打开车门,在便携桌上摆上饮料或美食,舒展一下双腿,远望窗外的美景,怎不叫人心情舒畅!与此同时,第三排座椅也开始变形,同行的媒体朋友很简单地几个拉坠动作,硕大的座椅就折叠沉降到后备厢位置。我们又动手拆下了第二排座椅,一个超大的车内空间呈现出来,不夸张地说,像个平整宽阔的小房间,各种形状和体积的行李都难不到它。

也有同行不太喜欢Grand VQ-R拉长了的“屁股”,不过记者认为,对一款MPV来说,“能装”才是硬道理。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