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度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下周四揭幕

2012年12月07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佛山170家经销商参与角逐

记者获悉,在珠三角引起广泛反响的“2012年度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活动”将于下周四揭幕。据悉,由《广州日报》主办的评选活动自11月13日在佛山、东莞、深圳、中山、江门五大城市全面启动后,迅速引发珠三角地区众多汽车经销商热切的关注。仅佛山地区,本次评选共吸引170多家经销商踊跃参与评选,囊括佛山几近所有的车企授权经销商以及部分实力较强的二级汽车销售商。

文/记者罗林、王鹏

佛山众多经销商参与角逐大奖

记者从评选组委会获悉,一年一度的珠三角汽车行业盛事——“2012年度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自近日启动以来,再度掀起珠三角汽车业界和市民的广泛关注,仅佛山地区,就吸引了170多家的经销商报名参与评选。其中,珠三角星级经销商和车型大奖成为本次经销商角逐的焦点。

不少商家坦言,汽车经销商集团经过十多年的蓬勃发展,本地布局已经饱和,迫切需要寻找外拓的市场土壤,佛山本土商家在异地尤其是周边城市扩张需求和愿望强烈。因为文化差异不大、经济环境相似,佛山以外的珠三角地区成为首选。

参与星级经销商评选的商家表示,这个珠三角星级经销商评选与商家在珠三角范围开疆拓土的需求不谋而合,由权威媒体主办的珠三角星级经销商的评选活动,有助于提升企业在珠三角的名气,提升商家的美誉度,能很好地帮助他们将经销品牌影响力,覆盖到珠三角的其他城市,有利于佛山本土品牌加快在珠三角的扩张和进军新的区域市场。此外,各大汽车品牌、区域经销商的竞争更趋向白热化,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将为汽车市场的持续良性发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规范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最受欢迎车型大奖角逐的火爆,与同一车型在不同区域市场的销量排名、美誉度等差别很大有很大关系。以佛山为例,在佛山销量前五的车型,基本在全国销量前十的榜单上寻觅不到,这种车型在不同地区销量的巨大差异,引发经销商对区域车型大奖投以高度的关注目光。值得一提的,不同品牌在不同区域的售后服务便利性、服务水平等不同,在市民心目中的美誉度也千差万别。而区域市场由车主和消费者参与的评选出来的车型大奖,能更好还原该车型在当地民众心中的分量,能为当地汽车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购车参考。

强势平台吸引经销商参评

据介绍,自2009年起,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活动首次整合东莞、佛山、中山三大城市的汽车优势资源,举办三地星级汽车经销商评选活动。2010年,评选活动进一步升级,联动佛山、东莞、深圳、中山、江门五大城市强势打造“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活动”。经过多年来的不断优化与完善,《广州日报》“珠三角星级汽车评选”已成为珠三角汽车行业权威标杆活动,并得到珠三角地区读者的高度认可。同时,评选颁奖盛会更成为珠三角各区域经销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记者走访发现,本次评选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引发众多商家广泛关注,与评选主办方在珠三角尤其在佛山汽车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和公信力密不可分。依托《广州日报》每周一多达20多个版的全国汽车资讯以及佛山新闻每周超过5个版的佛山本地的汽车资讯组合,《广州日报》已成为承载佛山乃至珠三角读者最强大汽车报纸资讯平台。同时,《广州日报》更通过举办佛山大型车展等方式,在佛山业界和读者中形成巨大的影响力。由《广州日报》等创办于2010年10月佛山国际汽车展览会,已成为当前佛山顶级车展平台,在佛山民众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据介绍,历经三届的车展,已成为佛山汽车展览的领航者。

众多参展商表示,依托权威媒体平台、丰富的新闻资讯,以及打造佛山顶级车展等影响,《广州日报》在佛山汽车领域影响已深入民心,也成为老百姓最爱看汽车资讯平台。我们正是看中这一点,才积极参与评选,更希望脱颖而出,借助权威的平台提升自身的影响力,借助珠三角联动的评选舞台,更好地助力集团在珠三角乃至广东开拓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