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与正大欲联手在东盟销售MG品牌汽车

2012年12月07日 18:43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商祺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汽集团官网消息,12月4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以下简称正大集团)联合宣布,双方计划在泰国建立合资公司,面向东盟市场生产和销售上汽集团自主品牌MG系列产品。双方将充分依托MG品牌资源和上汽集团的研发能力,协同泰国当地产业资源,抢抓东盟市场发展机遇。

根据规划,该项目初期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上汽集团将通过上汽香港投资公司和上汽英国公司共持股51%、正大集团持股49%。上汽集团以技术许可和商标许可方式,授权泰国合资公司生产和销售上汽自主品牌MG系列轿车。泰国合资公司计划第一步于2014年开始陆续投放产品,逐步形成5万辆/年产销规模;第二步,合资企业还将利用东盟内部税收优惠政策,引进更多的、满足需求的产品并出口至东盟及其他右舵国家,力争实现产能规划20万辆。

作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国际化经营的主要载体,MG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目前拥有MG7MG6MG5MG3等多款产品。其中全新的右舵MG6车型在2011年正式登陆英国市场,受到当地消费者好评。

正大集团是泰国最大的知名跨国企业(CPGROUP),在泰国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渠道资源,并具有长期的中泰合作、合资企业的成功经验。上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2012年第八次迈进世界500强,排名第130位。双方强强联手,将有利于合资公司引入有竞争力的整车产品和精益投资、滚动发展的低成本运营模式;有利于合资公司获得东盟市场当地资源支持;有利于合资公司快速打造销售服务网络。

海外经营是上汽集团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培育国际经营能力的必由之路。上汽集团表示,将通过MG品牌进军泰国这一国际化举措,积极探索东盟市场,不断拓宽公司海外布局,推动自主品牌建设,为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