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烟台奔腾启动ARS“零”元车载导航计划

2012年12月07日 19:43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烟台奔腾远程汽车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奔腾)在北京发布,由中国联通做技术支持的ARS“零”元汽车导航计划正式在北京启动,并将在全国20个城市陆续开展;该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免费送出3G车联网终端2万台,每个城市限量1000台。

烟台奔腾常务副总经理崔伟介绍,中国联通公司为“ARS-T神州行”系统实施了专用的汽车SIM卡、专门号段和专用套餐,消费者只需交纳2000元押金及一年的服务费与通讯费即可免费获得该系统,而车主的承诺是: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在该活动的五大项增值服务中任选一项或几项消费,累计积满5000积分,即可返还2000元押金,这也就是ARS“零”元车载导航计划的实质运营模式。

此次活动中的3G车联网终端“ARS-T神州行”是由国内首家ARS汽车远程服务系统专业产品及服务供应商———烟台奔腾研发,并具备安全、导航、信息、娱乐四大方面的功能。崔伟表示,3G车联网终端并不是一款简单的导航产品,它是车联网时代的高端智能产品,其中包括了一键导航、防盗及监控、倒车影像、实时路况、重大事故自动报警与定位急救、远程诊断、电子狗、车载电话、MP3、上网浏览等一系列功能与服务,对有车一族而言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汽车生活体验。

记者从ARS服务系统的组织图中观察到,在其车载终端与中国联通共同构建的平台上,联系了120急救、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停车场、汽车4S店、汽车修理厂、道路救援、加油站等部门。“ARS-T神州行”装于车内后视镜位置并采取航空折叠屏方式,便于驾车者方便安全地观察与使用。同时,在其车内装载了包含追尾前车、后车追尾、车道偏离等在内的车距监控系统并具有危险报警功能,其GPS综合导航系统具有可准确定位、准确上传信号和联网全国县以上120急救系统数据库的功能。

此外,ARS还借鉴了国外的“共享租车”理念,即搭载了ARS系统的车主可把个人暂时闲置的车出租给共享租车俱乐部,再由俱乐部转租给需要用车的人,以此来实现车辆的有效使用并试图让私人汽车也成为公共交通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