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颜景辉:北京车市销量“每月五万辆”

2012年12月09日 23:42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谌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9月14日,记者从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召开的月度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北京市的新车交易量与上月基本持平,而二手车交易则下降了5.9%,新旧车的同比增速均出现放缓。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预计,从8月开始每月新旧车销售同比增幅会逐步回落,差距逐渐缩小。北京汽车市场进入“每月5万辆”平稳销售期,厂商市场份额争夺战愈加白热化。

8月北京交易新车4.83万辆 交易二手车5.7万辆

据统计,8月北京交易新车4.83万辆,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20.1%,同比增幅较上月回落了13个百分点。其中,进口车交易5000辆,占当月新车交易总量的10.4%,环比增长16.3%,同比增长31.6%。

1~8月,北京累计交易新车37.81万辆,同比增长60.3%,较前7个月增幅回落13个百分点;其中,累计交易进口车3.57万辆,同比增长39.9%。

8月,北京二手车成交5.7万辆,环比下降5.9%,同比增长33.5%;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量18%,二手车外迁率50.9%。1~8月,北京累计成交二手车43.66万辆,同比增长120%,较前7个月同比增幅回落23个百分点;二手车销量超过新车销量15.5%。

颜景辉分析,京城二手车外迁渠道收窄,是导致8月二手车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老旧机动车淘汰补贴政策进入倒计时,二手车价格持续下滑,促使老旧车主淘汰旧车,使得北京8月二手车交易仍处高位并带动了新车置换。

国五排放标准实施临近 国四排放车辆清库促销

进入8月,随着北京实行国五排放标准正式实施时间的临近,国四车开始清库促销,价格几近触底,优惠回调车型的比重也加大,促使部分持币观望者释放消费。

有关媒体及信息显示,国五标准环保目录自今年5月开始已陆续发布五批,目前北京有近40%国四车型报备国五环保目录,大部分汽车品牌都有部分车型进入目录获得上市资格。

目前市场上呈现国四为主、国五为辅的混合销售现象。价格方面,国四车价格基本探底,优惠多于国五车型。而自主品牌的国五车上市进度较慢,车型不全现象较合资品牌严重,“国四欧诺慕谀艹到С疟本┳灾髌放凭坦善诘南邸薄2还站盎员硎荆骸跋颜叨允枪幕故枪宀⒉辉谝猓敌统菩那壹鄹袷祷菥龆ㄏ颜购车意向。”

豪华车优惠范围扩大 中高级车优惠回调明显

8月,北京的豪华车优惠车型范围有所扩大,优惠增加幅度略有提升,优惠收缩车型仍占被调查车型的三分之一。

亚市月度调查数据显示,在被调查车型中,豪华车优惠车型范围由8月初的80%扩大到9月初的92%;优惠增加车型由8月初的44%增加到48%,优惠增加幅度在1%~3%之间,优惠幅度最高达到20%(大众辉腾);优惠有所减少车型由8月初的36%下降4个百分点,仍占被调查车型的三分之一。

而中高级车优惠回调最明显。亚市调查数据显示:被调查车型中,优惠有所增加的车型从8月初的60%下降到9月初40%,优惠减少的车型则由20%上升到40%。中高级车的优惠幅度高于去年同期,优惠阶段性收放变动比较频繁。颜景辉分析道:“持续爆破营销价格战已经造成消费者兴奋疲劳和预期误判,最终导致持币观望,量价齐跌。优惠减少既是市场调节,也表现了经销商些许的无奈。”

库存上升或引发部分车型价格战 9月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

9月,汽车终端市场库存有所上升。亚市月度调查数据显示:整体库存过长的经销商的比例从8月的39.34%上升到9月的45.95%;进口车库存过长经销商由8月的51.51%上升到9月的58.97%;国产车库存过长的经销商比例由8月的22.2%上升到9月的30.3%。

颜景辉表示,库存上升不排除有导致部分车型出现价格战的可能,但价格战是非理性的竞争行为,最终受伤的还是消费者。

颜景辉认为,国四车借清库加大促销、中秋国庆的临近、新车上市等多种因素或将推高“金九银十”的市场预期,是消费者购车的良机。他预计,9月北京新旧车销售同环比均能实现正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