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实用主义——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1.4TSI

2012年12月11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试乘

文/记者潘斌图/记者于涛

5年前,斯柯达这个百年捷克品牌正式进入中国时,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车。5年后,斯柯达品牌与大众品牌开始相互渗透,大众旗下动力总成TSI引擎+DSG变速器武装到了明锐身上。这个一向被认为实用主义的车,更是给了消费者动力强、油耗低的更好选择。数据上看,明锐的这台1.4升涡轮增压引擎,在5000转时可输出96千瓦的最大功率,在1750至3500转速范围内,能持续输出220牛·米的最大扭矩,由静止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与排量为2.0升汽油机的表现不相上下。

外观:稳重耐看

2013款明锐1.4TSI车型与2012款没有明显的区别,明锐车内空间十分宽敞,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其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足以保证乘坐的舒适性。明锐使用的是掀背式后盖设计,这使后备厢能放入更多的物品。明锐甚至可以把后隔板拆除,并把后排坐椅放倒。这样,整个后排将变成一个偌大的储物空间。这样的设计,大大增加了车辆的多用性,毕竟家庭轿车以实用为主。

动力:够劲节油

新明锐搭载的是大众车系在国内推出的首款配备TSI汽油直喷的发动机车型,与高尔夫6、速腾、新宝来等车型完全一样,而且采用了7速DSG变速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750~3000rpm。实际试驾过程中,感受也大体和数据的标称相仿。车辆在起步后,只要稍踩油门,强劲的扭力输出便会一涌而出。这种动力输出表现,对于一辆车身重量只有1380公斤的轿车,其实已经相当够用。与之搭配的DSG变速器,运行也相当流畅。而强劲的动力只是较低的油耗,令该车的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试驾小结

小排量大动力的明锐1.4TSI,具备了时下最先进的技术——TSI引擎+DSG变速器。斯柯达没有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国内这么有知名度,但是其诸多产品都是与大众汽车同平台生产,但是价格却要实在很多,这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比同级车更具性价比。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