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武汉:将全部更换无ABS出租车

2012年12月11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记者罗林

据《长江商报》7日报道,武汉市政府就出租车安全隐患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全市中心城区内没有安装自动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的出租车,面向全国进行招标更新,预计明年7月1日前基本完成。据介绍,此次新车更换包括全市中心城区内没有ABS和EBD的出租车,初步统计在12600辆左右。这次车型更新费用,主要是出租车公司出一部分,现有须更新的车变现一部分,供货商优惠一部分,最后一部分由政府在办理相关手续方面给予支持。根据现有方案,出租车司机不用多花一分钱。

记者点评:当前,出租车减配已经成为一个普遍性的现象。而一些中低端微车,同样也有部分车型未加装保护驾驶安全的ABS。而探究问题的根源,这与当前国内汽车安全标准设定过低有着直接的联系。回顾出租车事件始末,事件初起时相关负责人还声称符合相关规定。尽管最终事情以加装ABS和EBD收场,但该事情不得不反思我们的安全标准的设定需要与时俱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