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图文:徐州女老板义赠万只车载垃圾袋

2012年12月11日 08: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刘静(右)向出租车司机赠送车载垃圾袋

本报记者王小晗 通讯员叶志卫 易先云 顾丹 实习生邓文洁

彻夜奔行700余公里从徐州来汉,只为赠出垃圾袋助力“告别车窗抛物”。

她是一家服装连锁企业的总经理,原本过着富足安逸的生活。只因在高速公路上亲眼目睹了一起因车内扔出易拉罐而导致的严重车祸,她的生活从此改变:一年多来,她跑遍全国10多个城市、经过60多次实验,终于研制出一种车载垃圾袋。从媒体上了解到本报发起的“告别车窗抛物”行动后,昨日,她带着一万只车载垃圾袋来到武汉,免费发放给司机,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

她叫刘静,是徐州卡菲尔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昨日下午3时30分,在汉口沿江大道长江二桥下,刘静和随行的徐州志愿者李奎,与城管执法队员一起,向过往的司机免费发放。至下午5时许,一万只垃圾袋全部发放完毕。

看上去就像一包餐巾纸,展开后成为一个正方形的垃圾袋。记者看到,这种垃圾袋袋口可收缩、便于放置垃圾,其外侧附有一圈强力不干胶,可随意贴在车内。据介绍,这种垃圾袋每个成本0.6元,可承受3公斤重量,耐高温无异味。

为何会想到研制垃圾袋?刘静告诉记者:这源于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的憎恶。去年五一,她准备赴杭州旅游,刚上高速没多久,前面就有人从车内丢出一个易拉罐。“易拉罐打到我前面那辆车的挡风玻璃,司机因受惊而失控,车子撞向护栏,造成严重交通事故。”车窗抛物真害人!亲历这一幕后,刘静放弃旅行,回到徐州后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做点什么,制止车窗抛物。

她尝试着自己动手,从市场上购买数十种包装袋、垃圾袋,一个个对比再改进。又去南通、上海、温州、杭州等10多个城市,找了40多家包装制品厂,但所有厂家都回绝她的创意。经过60多次碰壁之后,她想到新的办法:机器生产不了,能不能与手工相结合。最后,耗费9万余元,利用快递袋的材质,加上鞋套的松紧设计,她终于成功了。

今年10月底,刘静为该产品申请了国家专利。得知武汉正在力推“告别车窗抛物”,她顿时激动不已:这正与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在与武汉市城管局联系后,她让员工加班赶制出一万只垃圾袋。昨日凌晨2时,她驾车从徐州出发,奔行700多公里来到武汉,随后进行免费发放。昨日傍晚,捐赠活动结束后,她又驱车 返 回 徐州——昨天正是她27岁的生日,“能在武汉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度过一天,我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