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人民日报经济部工业组副组长王政

2012年12月13日 15:5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人民日报经济部工业组副组长王政

王政,男,笔名诤言。 现任人民日报经济部工业组副组长、汽车世界主编。

1973年9月生于山东。

1991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1995年毕业后进入人民日报经济部。

1999年参与创办人民日报汽车版。2001年起,作为人民日报唯一的汽车记者,有幸见证、记录了加入WTO前后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成长的轨迹。成功策划了人民日报2002年、2004年、2006年、2008年“北京车展特刊”,以及2003年、2005年、2007年“上海车展特刊”。2004年起,主编人民日报“汽车世界”版。

2001年,荣获中国新闻奖消息类二等奖。

2002年,荣获中国新闻奖评论类二等奖。

2002年,《警惕新一轮“汽车热”》、《大城市会不会限制私家车》曾先后两次被中宣部阅评小组通报表扬。

2004年,中央领导同志就《对自主品牌一定要有信心》一文做出重要批示。

2005年,“从汽车限小看建设节约型社会”系列报道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并做出重要批示,有力推动了对小排量车不合理限制政策的取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