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昌河铃木:后合资时代主打“跨界”牌

2012年12月14日 12:5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芦丽琴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在我们进入了后合资时代,大家都在反思,如何更加以开放的心态把产品和品牌做好。我们的做法就是做精做透已有平台,推出跨界车型。”12月9日,昌河铃木品牌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在广东东莞,昌河铃木举行了一场以“跨界精品真芯惠民”为主题的北斗星X5巡航版媒体品鉴会,并邀请媒体见证了派喜竞技挑战赛收官之战。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管是新上市的北斗星X5巡航版,还是为大家带来速度与激情的派喜,都悬挂了与此前昌河铃木完全不同的、全新的三环标。

昌河铃木方面解释说,这个体现出昌河汽车与日本铃木间紧密合作的开发背景,让人们对昌河铃木跨界三环标旗下车型的技术来源一目了然,是铃木技术与中国消费市场深入合作的象征。

陈平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并未给这个车标取名,或者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在这款三环标旗下开发的所有车都是跨界车型。”

记者了解到,昌河铃木第一款悬挂三环标的产品是派喜,如今北斗星X5巡航版也悬挂了昌河铃木的三环标,成为继铃木派喜之后定位于“时尚跨界、精品节能”的昌河铃木合资自主品牌的第二款跨界车型。

“未来还有一款A级车、一款商务车放在三环标旗下。以A级车为例,目前我们的代号是CB311,是在利亚纳技术平台上的扩充和提升,明年上半年将与消费者见面。”陈平告诉记者。

在陈平看来,跨界意味着技术上的提升,“比如底盘要更牢固,安全性、动力性都要提升,这些都需要技术支撑。”以北斗星X5巡航版为例,它搭载了铃木世界战略K14B全铝合金发动机,进行了VVT技术升级,具有高功率、低油耗、轻量化、紧凑型、低噪音、高可靠性等特点。据介绍,北斗星X5最大功率达到71千瓦,转速在3600转时即达到最大扭矩120牛·米,0~100km/h起步加速时间仅为11.7秒,真正实现了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同时北斗星X5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升,名列第八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此外,北斗星X5巡航版车型还配置了定速巡航系统、电子油门、后门2全音域扬声器、ABS装置、双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等舒适性与安全性装备。

当记者问道北斗星X5的销量目标时,陈平告诉记者,明、后两年的北斗星全系的目标为年销量突破10万辆,其中跨界车型北斗星X5的销量拟占一半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昌河铃木会对其现有的产品结构做出调整。“现在我们微车和轿车的比例为3∶1,未来我希望变成1∶3,轿车会占更大的比重,尤其是在铃木品牌旗下。”陈平向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