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今年前11月同比增长92%

2012年12月19日 04:18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说可谓是“寒冬”。不过,虽然自主品牌的整体表现乏善可陈,但自主品牌阵营中仍有个别企业表现很抢眼,比如广汽乘用车。

12月9日,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杭州开打,作为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官方指定用车提供单位,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也风尘仆仆地赶到杭州。快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文/唐登涛

记者:广汽传祺先后赞助过很多大型国际会议以及赛事,此次又赞助国际乒联巡回赛,是出于什么考虑?

吴松: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广汽传祺通过服务世界乒联巡回赛几个站点的比赛,让很多海外华侨对它有了认识。明年,传祺将开始展开海外业务,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赞助活动,提高传祺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此外,国际乒联巡回赛作为世界级赛事,对赛会用车的品质要求非常高,传祺能被选定为官方指定用车,是对其品质的肯定,对传祺品牌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今年车市增速减缓了很多,但据说广汽传祺的业绩不错?

吴松:今年车市进入了微增长时代,但传祺却在逆市中实现了近一倍的增长。1-11月,广汽传祺两款车型的总销量同比增长达92%,远超同期乘用车市场7.1%的整体增幅,其中传祺GS5更是以连续增长、月销超4000辆的成绩,成为中高端SUV前十阵营中第一款实现持续增长的自主品牌车型。

广汽传祺12月份的销量有可能突破6000辆,传祺GS5的月销量可能超过5000辆,今年全年广汽传祺的总销量预计将超过3.2万辆。

与此同时,我们的网络也增长迅速,在2011年只有56家4S店的基础上,到今年12月底,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将达到150家。

记者:广州车展上,传祺GS5的1.8T车型亮相了,它将在什么时候上市?它的卖点是什么?

吴松:传祺GS5的1.8T车型将在这个月陆续到店,明年1月份将正式公布价格。它除了在安全、品质、环保、性价比等方面继承2.0L传祺GS5的优势,动力也将是一大突出亮点——搭载的1.8T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涡轮增压技术,功率达130千瓦,相当于2.4升发动机的水平,并可在1700~4500 r/min范围内持续输出230N·m的强大扭矩,油耗更低,排放更清洁。同时还配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全系标配德国博世全新ESP 9.1电子稳定程序,给注重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愉悦体验。

记者:2013年的车市您能否预测一下,同时请透露一下广汽传祺的目标?

吴松:明年的车市很难预测,不过广汽传祺明年将实现6.5万辆销量的目标不会改变(这相当于在今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传祺GS5将依然是重点增长车型,1.8T车型(包括传祺GS5和2013款传祺GA5)的上市将极大丰富传祺的产品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