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征战A级车市场的新梦想启航

2012年12月19日 04:18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文/何国婷

在中国创造奇迹、畅销了29年的桑塔纳要全新换代了。换代后的桑塔纳是否能续写德国大众在中国的汽车神话?

12月16日,上海大众在北京告别老桑塔纳,如同告别一个时代。

老桑塔纳

带着国人美好的回忆而去

全新桑塔纳是从“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的广告片中穿越而来的。

人们对桑塔纳最美好的回忆仿佛都停留于上世纪的流行音乐中。12月16日,全新桑塔纳就这样带着我们对老桑塔纳专属的时代记忆,从张行的《一条路》、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的歌声中穿越而来。当它真实地出现在北京国家体育馆,舒展那张更加刚劲而有力的大众家族脸谱时,我们才意识到老桑塔纳真的要离我们而去了,新桑塔纳来了。

新桑塔纳是从另一国度穿越而来的。

10月29日,全新一代桑塔纳在桑塔纳的出生地——“汽车之城”德国沃尔夫斯堡全球首发。

第二天,由10辆全新一代桑塔纳组成的传奇车队从沃尔夫斯堡出发,历时45天,穿越欧亚14个国度,驰骋1.95万公里来到北京。

更时尚更安全的新桑塔纳来了

New Santana全新一代桑塔纳车型丰富,有8款之多,售价在8.49万-12.38万元之间,搭载全新设计的1.6L与1.4L两款发动机,采用大众汽车集团全新一代EA211全铝环保发动机,配以全新六速自动变速箱与五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6L车型的最大功率达81/5800±200 (kw/rpm),最大扭矩155/3800±200 (N·m/rpm),创新采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使驾驭更加轻巧灵便,实现更低的油耗与故障率,降低用车成本。

厂家提供的资料显示,全新一代桑塔纳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特高强度甚至超高强度钢板,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让零件结构更加合理,抗撞击能力大幅提升,配备全方位六安全气囊、新一代WOKS头枕、前排燃爆式预紧限力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Isofix+Top Tether)等。

据说,全新桑塔纳采用升级后的大众第四代防盗系统,随车密码只存于德国大众中央数据库,每把钥匙均有独一编码设置,以防止密码外泄。

新桑塔纳车身小了轴距长了

New Santana全新一代桑塔纳不仅外形变得棱角分明,配置也全面升级,先进的CAN-BUS车内局域网集控系统使整车的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还有同级车罕见的静态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加上双开启式防夹电动天窗、多功能行车电脑和多功能娱乐系统等时尚又实用的科技设备,别说80后,就是90后看了也会动心的。

全新一代桑塔纳的空间很实用,虽然比老款桑塔纳的车身尺寸略微小了一点,只有4473/1706/1469毫米,但轴距却有2603毫米,比老款桑塔纳的2548毫米长了55毫米,比朗逸2610毫米的轴距短了7毫米。

行李厢容量达466L,四车门配置储物盒,驾驶员侧杂物盒、手套箱、中央通道均按国人需求设计储物格。

全新桑塔纳

承载上海大众一个新的梦想

1983年,老一代桑塔纳横空出世时,中国还处于市场经济初期,汽车是国家的专控商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官车的代名词。

桑塔纳见证了中国汽车的发展,见证了汽车是如何从专控商品走向高档商品,并最终成为寻常百姓的代步工具的。一款车型能如此丰富、完整地记录中国汽车的发展进程是不多见的,桑塔纳是一个特殊的历史现象。

而就在全新一代桑塔纳上市当天,上海大众宣布:上海大众VW品牌2012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国内首个销量突破百万的单一品牌。随着新车的上市,桑塔纳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就像当年马自达6从B级车降至A级车市场一样,全新一代桑塔纳的任务也不再是B级车市场,而是跑量的A级经济型轿车市场。也就是说,全新桑塔纳将从此承载上海大众征战A级车市场的梦想。

全新桑塔纳一上市,人们也自然会想到捷达。其实,全新桑塔纳与一汽-大众新捷达共享新Polo的PQ25平台,因此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与造型方面非常相似。幸运的是,上海大众在同门竞争中捷足先登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