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当心!男人“败家”常在买车后

2012年12月19日 04:18 来源:都市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提车后的新鲜劲儿还没过,得瑟之余便迎来漫漫长路的添置装备之旅。不怕折腾的,恨不能将爱车从里到外不顺眼的地方换个遍。

买车后的“败家”生活,你是否也曾经历过?这三位男车主的经历,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启发吧。

网购刹不住车,会上瘾

车主:蒋宇宁

车型:2012款福克斯

一直以为网购是女人家才热衷的事,没想到我也栽进去了,叹气一个先。

“处女淘”始于1个半月前。小福刚到手要加装点东西,想抽空跟老婆跑趟汽车城买齐了,正忙着网购的她眼皮都没抬一下,直接说:网上买不就行了。

上网了解了一下价格行情,倒车影像在店里买加安装要800块,可在网上才卖200块,算上200块安装费,也还可以省下400块买日间行车灯或者行车记录仪。划算!

先花三天时间做功课,一一确定要买的东西,搞得哥们都说我了,大男人何必为小事纠结?其实,在乎了才会纠结。

接下来的半个月,4500多块钱就这么刷出去了,即便有预算。金额最小的订单只有9.9元,一个保险取电器;最大的订单1350元,买了无线胎压检测系统。“双11”促销那天,我跟老婆两人一人一台电脑等着零点开抢,她买衣服、我买车用品。

我开始有点明白女人网购时的那种感觉了,刹不住车,会上瘾。现在收藏夹里还有8000多块钱的东西处于待买状态,DVD、行车记录仪、GPS定位、儿童安全座椅,消费潜力无限可挖。

网购也能跟店家讨价还价

车主:golden

车型:2011款宝来

都一样啊,就是忍不住去买,买,买,还是买。车还没到手时,就已经大大小小几十件,堆在房间角落一大坨。直到现在,还是会隔三差五地“逛个店”,拍几样东西。

作为一个资深的网购车友,我想说说自己的丁点儿感受。

一分价钱一分货。只有买错的、没有卖错的,这话绝对是至理名言。买过一个十几块钱的日间行车灯,加装后用不到两天,就有一侧的几个灯不亮了。还买过一个75块钱的脚垫,那质量、那味道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用了半天就被我扔进废物堆。所以,网购时看见低到离谱的价格,请务必绕道。

标价并非一口价。网购也能跟店家议价,实际价格有时可以更低。我第二次买的日间行车灯,装好后马上拍照片回传给网店,被店小二表扬了一番,照片也成为该店的镇楼图。我因此得到一个不错的折扣,当即用来买丝圈脚垫。

淡定再淡定。冲动是魔鬼,有些东西抱着以后可能会用到的心态而买,又或者是因为店家促销,买了以后才发现没用。像那个后视镜小凸镜,谁用谁知道。

多逛本车型的论坛。现在的车主都乐于分享,各种成功宝典和失败“血泪史”,可以让你少花许多冤枉钱。

推荐一些实用的小物件

车主:张嵩

车型:2012款奥迪A4L

前几天看了眼支付宝,买车到现在半年时间,零敲碎打也买了将近2万块钱东西。

下面这些是我花了好几个月的研究在网上配齐的小零碎。仅供参考,如不实用概不负责。

头枕、脚垫、运动踏板、中网亮条、尾喉、纸巾盒、垃圾桶、烟缸(烟民必备)、多功能电源插座、逃生锤、灭火器、储物盒、后备厢侧网袋、后备厢挂钩、后备厢垫、后备厢整理箱、防雾毛巾、竹炭包、蜡拖、车蜡、补漆笔、泡沫清洁剂、SD卡。

这车能放东西的地方太少,刚好利用门把手的空缺,买个储物盒,放小零小碎。

逃生锤,至今不知道有无实际作用,也不敢真拿别人车的玻璃来试试。

后备厢挂钩,用来挂擦车后的湿毛巾,很实用。

听说某牌的避光垫不错,入手了一个仪表台的和四扇门上的,正在运来的路上,还有储物箱垫。吼吼,又有新东西可以收了。

相当有乐趣啊。现在已经被家里的“领导”教育过了,暂时不折腾了,等明年我家的小胖胖出世后,再来折腾吧。

文/童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