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车行大跳圣诞Style

2012年12月19日 05:59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记者钟秀惠

江南style、航母style、幸福 style……2012各种style都很忙。

紧随着这个年末最盛大的节日——圣诞节脚步的逼近,车行的“圣诞老人”也为车友们带来了最新的车市版圣诞style。

市场观察

日系品牌抢占圣诞营销先机

记者最近走访了数家4S店发现,从挂满礼物的圣诞树、圣诞老人迎宾、展厅车内藏着圣诞袜惊喜、圣诞转盘,到大手笔的回馈促销,今年的圣诞营销,不少车商都给予了充分重视,促销力度自然也不在话下。更有的汽车经销商早已运筹帷幄,12月伊始,便展开了圣诞攻略。善于营销的日系品牌更是第一时间抢占圣诞营销先机。

12月1日福州玖玖丰田便早早推出了购车即可享受圣诞多重好礼的营销计划。试驾礼、圣诞树上的订车礼、购车礼、转介礼、置换礼汇聚。还有圣诞前夕12月23日的圣诞游园会等等,营销攻略不断。另一家4S店,广丰宾联店也在圣诞序幕开启之前,为车友打造实用的购车计划,比如购凯美瑞即可获赠万元礼包;购雅力士逸致车型即可获赠全车险一年等。据其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圣诞节的试驾体验营销也将热辣起航。

紧接着“岁末大酬宾 全年最低价——中升福瑞圣诞狂欢感恩礼”也将于12月22日-25日开展。据介绍,该活动期间4S店各车型降至最低价,系年末最后一波促销活动,为客户准备的赏车、订车的惊喜好礼自然不会少。

讴歌将推出圣诞营销系列,呼吁理性消费。讴歌的区域销售副总裁JeFFConrad告诉记者,“即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富有的消费者仍然会热衷购买品质上乘的产品,但是他们在做出购买决定时会更为谨慎和理智。圣诞假期是集中消费的时段,人们希望利用这个一年一次的机会,好好犒劳自己。我们就是准备利用这个契机,提醒人们与其盲目消费,不如去购买那些渴望已久、真正值得拥有的产品,比如我们讴歌。”

业界声音

节日营销多数意在销售层面

有车行市场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展厅圣诞节的物资采办与布置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首先是契合节日时机,再者是针对消费人群需求。因为现在购车的消费者年龄集中在25-45岁,这类相对年轻的消费人群大多喜欢圣诞节的欢乐与喜庆气氛,展厅的巧妙布置一方面可以让看车购车的消费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另一方面也能让消费者产生情感的共鸣。

“这主要与今年车市走势有较大关系,不少品牌都希望借助节日契机再冲一次量。”一自主品牌的销售经理表示。

东风悦达起亚福州金洋4S店总经理晁建林则告诉记者:车商们抢占年末节日营销节点,首先是看中国人年末置办年货、资金较充裕等消费习惯。抓紧这样的节日营销机会,一方面是想让消费者在车行里感受到节日更多温馨和浪漫的气息,贴近消费者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节日营销搞活店面气氛,提升品牌,促进来店量与销售量。像我们起亚品牌也希望通过营销新意来提升品牌,带动销量。

新颖与创新才是营销关键

但是,随着目前节日营销越发常态化的趋势,对于车商们而言,又将是新的考验。就有业内人士表示,营销日趋多样化与同质化,未来的节日营销活动就更需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审视,更要慎重选择顾客乐于接受的营销方式。全新的“创意营销”需要被带入车商的营销思路中来。

去年,起亚的“天气营销”活动便是很好的新颖营销例证——起亚斥2000万巨资,向所有其特定车主郑重承诺,只要圣诞节的二十四小时内,北京新降雪量大于等于3毫米,便立即从所有车主中抽出一万名幸运者,向其赠送2000元的现金红包大礼。有人说,这其中的不确定因素,不但不会降低参与热情,反倒会刺激人们对活动最终结果的关注与追踪。 (下转B4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