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全系跨入6速自动时代

2012年12月19日 05:59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12月17日,吉利汽车旨在普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大试驾活动在深圳拉开序幕。此次,搭载了澳大利亚DSI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等四款车型全新亮相,不仅向业界展示了吉利汽车在核心零部件研发、技术体系升级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还打破了自主品牌缺乏国际一流变速器核心技术的尴尬现实,将加速中国自主品牌6AT等技术的全面普及应用。

突破技术壁垒转化国际资源

如何打破自主品牌在变速器研发领域的尴尬局面,是自主品牌必须跨过去的坎。如今,吉利通过收购引进、消化吸收,已经实现了突破。2009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6AT技术的垄断。

作为全球第二大独立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具备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经过三年多潜心本土化研发和匹配工作,目前吉利已在湘潭、济宁、重庆等地筹建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DSI自动变速器,并实现了旗下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多款车型成功匹配DSI6AT变速器,使自主品牌有了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为增强民族汽车工业的技术实力、推动民族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在“品质吉利”战略阶段,吉利坚持从海外并购中吸取营养,为我所用,从自主研发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事实证明,吉利正向正确的、持续发展的道路稳步前进。

黄金动力组合助推品质升级

此次试驾的所有车型,不仅搭载了先进的6AT变速器,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也是这四款车型上颇具看点的地方。

据了解,GeTec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全铝合金机身和源自德尔福派克等世界一流供应商的零部件,应用了双平衡轴设计、链式传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全塑料进气歧管、分水套强制冷动技术,具有动力表现好、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并且还有着出色的静音效果。

DSI6AT与GeTec发动机的动力组合,是吉利近年来在技术体系打造上的升级,对于消费者而言,先进动力总成不再高不可攀,“普及惠民”已成大势所趋。

钟秀惠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