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今年,别克的浙江市场占有率又提升

2012年12月19日 08:16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冷空气再度降临,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浙江区域营销中心团队成员的心里却是暖意融融,因为今年别克在浙江的销售持续红火,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别克品牌在浙江的综合影响力再度得以彰显。

今年,别克在浙江的销量达到7.7万~7.8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7.5个百分点,同比提高了0.2个百分点,已成为浙江区域最畅销的汽车品牌之一。尽管今年车市低迷,但别克在浙江市场的表现依然非常稳定,可圈可点。别克新君越、新君威、新凯越英朗XT英朗GT等各款车型都在浙江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今年别克在浙江的增长,也高过全国的平均增长。

4年前,别克品牌开启“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一流品质”的战略,从此便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今年的市场表现更是出色。截至11月底,别克已在全国销售了60万余台,整个上海通用汽车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28.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3%,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长速度。别克在浙江更是广受追捧,特别是新君威,在浙江已有着一大批的拥趸者。

上海通用今年的好成绩,主要赢在产品定位和市场营销推广上。比如别克昂科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别克在华首款国产SUV,车身尺寸介于宝马MINI奥迪Q3之间,目标客户是一群追求时尚、个性化的年轻人。11月,上市一个月的昂科拉便在全国销售了6025台,跻身SUV排行榜第十位,令人刮目相看。浙江区域的昂科拉是从11月上旬开始到店交付,至今已交付了600~700台,订单更是突破了2000份。可以说,别克的经典元素和时尚科技元素结合,精准的市场定位,让昂科拉在浙江掀起了小SUV的新风潮。今天揭晓的浙江年度车评选是浙江车界颇具权威的评选,深受公众赞誉。在浙江年度车荣耀榜单上,昂科拉被评为浙江年度风云SUV,这是浙江消费者对别克推出新车型的一种认可,也是众望所归。

对于明年的车市,我还是谨慎看好,当然不可能再有以前那样的井喷,但微增长是肯定的。像昂科拉,明年上海通用对它寄予厚望,计划销量8万台,浙江预计销量达到8000台。为此,别克将在浙江打造创新体验服务,除了别克原有的高尔夫车主赛、别克S弯挑战赛、越视界@别克、别克关怀服务品牌、别克微电影等,近期,别克浙江营销中心还忙着开展了潮音会、麦歌、体验试驾会等活动。明年,别克品牌在浙江区域的自主化程度还将进一步推进,同时,别克新产品也会不断推出。相信,明年的别克品牌一定会在浙江超越期待。 本报记者 林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