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明年,一汽马自达全新B级车将上市

2012年12月19日 08:16 来源:钱江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Mazda6上市10年,一直处于热销态势,目前单一车型销量即将突破60万辆,“A级车价格、B级车平台、C级车服务、D级车品质”是其带来最突出的性价比优势。2012款Mazda6今年8月上市以来,全车系最低价13.58万元,是国内唯一一款价格与国际接轨的B级车。

浙江是一汽马自达目前销量排名第一的市场,在杭州,每5辆中高级车中就有一辆是马自达6。作为一款已经有10年历史的成熟车型,马自达6在浙江消费者心中有着很高的口碑美誉度,以高性价比在A级车市场所向披靡,成为车坛的一个不老神话。

截至11月底,一汽马自达的网点数量已经从2011年的188家增加到了203家。尽管今年整个国内车市都呈现低迷状态,但一汽马自达的市场表现还是为明年的厚积薄发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3年,可以说是一汽马自达的“新产品年”。一汽马自达将大举“全家族 全领域”的新车战略,加速进入崭新竞争态势,在运动轿车市场、SUV市场和MPV市场全面发力,实现产品线品牌战略的全面覆盖和升级。

作为重中之重,基于马自达第六代产品平台开发的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外形将采用“魂动设计”理念和同时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全新亮相,为消费者提供兼具驾驶乐趣和节能环保的独特体验。“魂动设计”理念是将自然界的动感元素融入汽车设计的独特手法,通俗地理解就是外形设计采用动物在运动中刚毅动感的线条,车身造型更流线,更像概念车。

“创驰蓝天技术”将是马自达在未来几年中最大的王牌,明年即将上市的这款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将实现与现有车型相比动力提升15%,油耗降低15%的目标。同时, 通过“综合轻量化”,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重量将减少100KG,但通过大量高强度钢的使用,又可以保证车身和底盘的碰撞安全性能。明年上半年,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的进口车型将露面,而国产车型将于明年底上市。此外,明年二季度国产中型高性能SUV CX-7 将上市;马自达最高端豪华SUV CX-9也将于明年年初通过进口渠道引入中国。

虽然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比较低迷,但第三季度开始回暖,四季度将迎来车市小高潮。近几年的国内车市将呈“前低后高”的发展态势,明年整个市场将有15%的增长。如果将过去十年比喻为“黄金十年”,那么接下来将是“白银十年”时期。过去几年,中国车市经历了历史少见的高速增长,甚至是30%、40%的增速。未来十年,不会再出现之前的高增长,但也将会有10%以上的增长,甚至不排除会超增长。

本报记者 杨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