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正式启动

2012年12月20日 07:49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12月14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奠基仪式在深圳举行,研发中心奠基标志着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产品的迅速引入,整车及售后服务品牌的发布,DS明年将实现国产。

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长安标致雪铁龙作为广东省产业升级的重要项目之一,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全力推进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首家成立之初就新建研发中心的合资汽车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与长安标致雪铁龙整车及发动机工厂直线距离约900米。研发中心占地面积300000平方米,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项目包括研发中心办公大楼、试验中心、试制车间、试验跑道等。研发中心将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在五年内可以达到现有车型的更新换代和新能源车型的匹配成型的能力。

根据合资公司发展规划,研发中心拥有研发国际化、制造工艺以及项目管理能力,开发设计符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未来将与标致雪铁龙,以及中国长安全球研发中心配合,实现设计与技术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研发中心将承担DS车型和EP发动机的技术引进和后续研发工作,在合资企业的战略发展和技术革新中起到关键作用。

DS5明年中期实现量产

据了解,目前长安标致雪铁龙旗下豪华车品牌DS正加速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今年9月底在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的DS3 Cabrio,仅仅2个月的时间就在今年广州车展上进行中国首发。今年6月,DS发布了DS4和DS5,8月底还发布了DS3,明年将上市销售DS3 Cabrio和国产DS5车型。在产品快速布局的同时,DS的渠道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据悉,自今年6月第一家DS STORE开业以来,到11月底已有13家DS STORE开业,到年底将有30家左右DS STORE投入运营,初步建立起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销售网络。

按照规划,2013年,DS STORE将达到80家,覆盖55个城市,未来还将延伸至三四线市场。作为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计划于2013年中期实现量产,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