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面向家庭用车 桑塔纳彻底转型

2012年12月21日 05:50 来源:重庆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12月16日,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在北京上市。作为畅销中国近30年的经典品牌,上海大众为其换装了全新的全铝发动机,排量由原来的1.8L改为1.4L、1.6L,8款车型售价8.49万元-12.38万元。

全新桑塔纳上市当天,正赶上上海大众VW品牌今年销量突破100万辆,上海大众特别将第100万辆下线的新车,定为全新桑塔纳在国内交付的第1辆车,著名导演贾樟柯成为其第1位车主。

虽然沿用了桑塔纳品牌,但品牌定位已从公商务轿车转向家用车市场,不仅外型回归大众家族的设计元素,足够宽大的车身和大量先进的装备,都以中国消费者偏好为主。新桑塔纳换装大众全新一代的EA211全铝环保发动机,搭配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安全配置方面,则配备了EPS、ESP

早在1983年,当中国轿车市场刚起步,众多国际品牌还处在观望时,上海大众的第一辆桑塔纳已悄然驶上街头。在近30年内,桑塔纳不仅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更以超过300万辆销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奇迹车型”。

重庆晚报记者 邓翔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