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汽实现自主核心零部件模块生产零突破

2012年12月25日 16:4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年12月25日,北汽动力举行了“动于擎 变则成”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全面量产暨企业文化发布仪式,宣布F25/F35变速器全面量产,北汽动力成为国内第一个拥有大扭矩乘用车变速器,从产品到制造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企业。而今年9月,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动机B205/B235已先于变速器实现量产,至此,动力总成业务胜利“合体”,北汽自主品牌的“造血”机能完备。

当日,北京市政府、通州区政府相关领导也参观了动力总成生产线,并对北汽自主品牌建设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表示肯定。至此,北汽打造全产业链体系能力建设又迈出了关键的坚实步伐。同时,这也是十八大后,北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先进制造业方面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北汽实现自主核心零部件模块生产零突破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全面量产发布仪式

全面量产提升全产业链体系竞争力

2009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要实现自主品牌的构想,必须牢牢把握住动力总成这个关键零部件,为北京汽车未来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在徐和谊北汽自主品牌建设的规划中,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全产业链的生产模式、打造先进制造业的雄心、走国际化道路的方法都是缺一不可的,而动力总成则是打造全产业链体系竞争力的关键一环。

今年9月20日,北汽动力B205/235系列发动机胜利下线。在完全消化吸收萨博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经过自主研发,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双顶置凸轮轴、双平衡轴设计,具有超强的动力和中低速范围卓越的扭矩表现,全面达到甚至超过萨博原机的性能水平,是一款极具竞争优势的发动机,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

北汽实现自主核心零部件模块生产零突破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今天,投入量产的F25/F35手动变速器出自于萨博原配的威格尔变速器生产线及技术,是当前大扭矩的高端手动产品之一,是威格尔原生产线移植至中国后的首次量产实践,产品的品质与性能均达到甚至部分指标优于原机的水平。其中,F25最大扭矩为250N•m,F35最大扭矩则达到350N•m。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