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15万-18万元,高端中级车大杀器

2012年12月26日 05:52 来源:东南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15万-18万元价格区间比较特殊,最为活跃的高端中级车和中高级车两个细分市场在此重叠。该价格区间是车市最活跃、容量和增长都非常可观的市场,特点是表现抢眼的车型多,购买的主力人群是社会中坚阶层。2012年,该要地新车不断,新速腾、新明锐、新英朗GT东风雪铁龙C4L等陆续推出。而随着中高级车蒙迪欧-致胜Mazda6迈锐宝等主力车型的下探,也进一步挤压了该竞争空间。但作为高端中级车高速增长的元年,随着东风雪铁龙首款高端中级车C4L的强势推出,这一阵营又呈现出了全新的看点。

空间对比 C4L、英朗GT引领风骚

各车型在外观上各有说法,各花入各眼很难说谁好谁坏。东风雪铁龙C4L的外观主打动感和力量,在保持经典的家族脸谱的同时,运用了不少有力道的线条,整体依然很个性,但个性得并不奇怪很入流。可见全球战略车型在考虑全球化的同时,必然也照顾了中国这个大市场的审美。

在空间上,“身材”与轴距可是重点。从以上的数据表不难看出,英朗GT在车长与宽方面处于同级领先,而C4L也抢占着空间的优势,尤其是车高与轴距在同级车里居于领先水平。2710mm的轴距造就了C4L乘坐空间的优势,乘坐进C4L,其空间显得更加有富余,即使前排座椅不动,腿部空间也有很大余地。

该区间的消费者十分注重驾乘舒适性。大空间有了保障的同时,欧系车最擅长的人性化在这里体现最充分。这一区间的几款车后排座椅倾斜角度各有选择,C4L的1.6THP两款车的后排座椅采用了29度倾角设计,靠上去很舒服,这个角度也是豪华车型惯用的设计。

操控性PK“T”动力“T”出新未来

据了解,新速腾、明锐、英朗GT、C4L的发动机都是直列四缸,只是C4L1.6THP、新速腾有链条正时,而C4L则独有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动力组合方面,C4L1.6THP两款车型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雪铁龙底盘调校技术。

在涡轮增压表现方面,四款车均带“T”。从最大功率上比较,C4L、新速腾、明锐、英朗GT分别为120KW、96KW、96KW、135KW,由最大功率的数值上可以看出,英朗GT1.6T的135KW最大功率在四款车中表现最高。而东风雪铁龙C4L1.6THP的120KW的功率不仅大于大众1.4TSI的96KW,甚至比大众1.8TSI的最大功率118KW还要大2KW,这得益于涡轮增压带来的功率优势。而这四款车的输出最大扭矩分别为240N·m/1400-4000转、220N·m/1750-3500转、220N·m/1750-3500转、266N·m/2200-5600转,整体表现与最大功率如出一辙。

在实际驾驶中,我们知道时至今日涡轮增压最受诟病的是动力迟滞、加速不够平顺问题。这些涡轮增压“顽疾”的“久治不愈”,让很多叱咤风云的车型多少有些畏首畏尾的失落。因“T”发动机的起步动力迟滞与动力输出不够平顺的问题,在城市路况更显“悲催”,红灯多、堵车多,很多车辆的涡轮根本没多少机会参与工作,所说的“T”动力优势也就无从谈起。在涡轮增压应用最活跃的高端中级车市场,无数车型都在竭力消解动力迟滞带来的无奈,但却被涡轮介入所需要的较高转速所拖累。要知道,平时汽车起步时候的转速只有千转左右,而在千转左右就有涡轮介入的车型实在是凤毛麟角。值得一提的是,C4L搭载的1.6THP车型的最大优势是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就介入工作,1400转达到峰值扭矩,且持续到4000转。而新速腾与明锐1.4T则要到1750转时涡轮才介入,即使是这两款车的1.8T也要在1400转左右才介入。而在市区驾驶我们的车起步在千转上下,大多数最佳换挡在2000转左右。起步之初、换挡之间,东风雪铁龙C4L搭载的1.6THP的涡轮已经在提供澎湃动力了,完全满足高速和城市路段驾车的“T”动力需求。

在这个价格区间,车型的底盘悬挂差别不大,对驾乘舒适性影响很大的却是底盘调校技术。在这一点上,雪铁龙独步全球的底盘调校技术给C4L带来优势,C4L也将雪铁龙底盘调校技术的“平稳”“软硬适中”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配置之战拼全面与人性化关怀

4款车的配置比拼,从配置对比表上我们可以看到,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ESP+ASR车身稳定系统已经成为该级别车型的标配,对这个级别车主比较讲究的多功能方向盘,C4L、新速腾、英朗GT等三款车都配备了,而紧急制动辅助装置(EBA/BA)却只有C4L与英朗GT装配了。同时,对于HAC坡道起车控制系统也只有C4L、新速腾、明锐装配。但总体上来说,作为该领域的“新兵”C4L更加下了工夫。

对于更加细致的人性化装配,像LED日间行车灯、ADML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C4L独有,此外它更全系标配ESP,甚至还有等离子发生器和空气质量监测系统。C4L劲智版1.6THP车型轮胎为17英寸米其林轮胎,具有更出色的道路通过性和静音性能,这些欧系车注重围绕人的感受来设计装置是C4L看重的。这些都属于内在功夫,要懂行的消费者才会去注重。当然这也是C4L作为欧系车很具代表性的表现。拼人性化,欧系车从来都很自信,该区间市场大杀器就此炼成,对于C4L这样的大杀器入市,在强手如林的高端中级车市场,其表现尤为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